996的一天是怎么样的?(图)

作者:Miracle 发表:2019-05-01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96公司加班/下班时间
996公司加班/下班时间。

【看中国2019年5月1日讯】莫说996,就是9 10 7我也丝毫不怕。

别问,问就是摸鱼。

当我集中精力编程,犹如考试一般对周围浑然不觉时,这种状态我称为佳境。进入这种状态时,我有如神助,思路大开,很多问题都能高效解决,甚至可以超长发挥,写出更高效的代码。这在我以前955的公司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因为我会想着在下班时间结束前解决这些事,如果解决不了,只好自愿加班了,这个要么是自己能力低,要么是我的上级分配任务有问题,没有分配好研发资源。无论哪种原因,我都不愿意看到,所以就如盖房一样,我可不希望工期被耽误,或者上线后房子塌了,临时救火。

后来我进了一家996的A轮公司,我一开始还是努力工作,但是我发现工作一旦涉及多人协同,节奏必然被拖。直到有一天,我上午就完成了我自己需要完成的代码,测试好之后准备上线,(这里尽量少用技术词汇,方便大家理解。)结果,被另外一方耽搁了,要到晚上才可以解决好。处于安全隐患,我建议明天上线,因为晚上或者节假日前上线是大忌,如果出现问题,就是现场救火。老板白眼一翻,不同意,我就一直坐到晚上11点,上线后已经凌晨3点了。我回家睡了一觉,第二天下午1点到的公司,被训了一顿,说我迟到。

从此以后,我就开始摸鱼了,为自己打工,上午去了学习,学到中午吃饭,散步,下午2点再说,晚上吃饭散步。你不是喜欢加班时长吗,劳资加班第一。工作能拖就拖,接近dead line再提交就好。

给自己打工,学好自己的技术,因为我觉得,我去哪里都是加班,为什么不去大公司镀金呢?后来我去了百度995,2年后出来,小公司都跪舔我,我选了一个不太low的上市公司做个研发经理,高层天天让我们带头加班,让下边的员工也跟着加。我举双手赞成,论加班,没人能赢得我。但是我私下里还是会和下边的人说,没事就赶紧走。直到后来被高层警告团队“士气不够”……质疑我的领导能力。这些人根本没看到我们团队的产出效率都是超额完成,离职率全公司最低,他们都瞎了~

你问我现在2点半了,我在干嘛?我在发知乎摸鱼啊。反正晚上10点才下班,着什么急?

最后总结一下,996的公司大部分高层无能,无法衡量产出,只能盯着员工加班,心里才有安全感。

长此以往,员工休息不足,恶性循环,我这种摸鱼的还好,真认真干活猝死的,得病的,公司第一时间和你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Miracl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