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豪车洗钱:买家用麻袋背24万现金来购买 (图)

发表:2019-05-11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豪车
豪车(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5月11日讯】5月7日,加拿大BC省司法厅长David Eby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温哥华已经成为北美最大的豪车市场。除了一些富二代留学生花钱不眨眼购买豪车自用外,也有人是通过买豪车来洗钱。有豪车车行销售人员对调查人员表示,有人用行李箱装大量现金买车,有人为了不太显眼,干脆用麻袋,或是超市购物的大袋子,背着大包现金来买车。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本周二(5月7日),BC省司法厅长David Eby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温哥华已经成为北美最大的豪车市场,有人不仅通过买豪车洗钱,还获得了大量的销售税PST(Provincial Sales Tax)返还。

这位厅长还表示,这些豪车包括最昂贵奢华的顶级超跑,如法拉利、兰博基尼和麦克拉伦之类。由于豪车市场并没有大量现金购买的财务报告,没有对国际银行电汇的监督,也没有调查更没有执法,故给买家可乘之机。

买车后 把豪车倒到加拿大之外的国家牟利

根据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在2014年之前,只有不到100辆豪车获得了退款。到了2016年,有3,674辆汽车的买家获得了税务返还。短短2年内增长了36倍。而到2018年,这一数字又上升至4,452。

该报告的调查人员包括退休警官,其中Peter German更是BC王家骑警(RCMP)的退休总监。他们通过对大量豪车车行的调查及采访发现,买家购车主要通过三大途径来实现。而迄今为止,这都是业内流行做法,表面上看来,并没有违规犯法。

第一种方式:用现金付款

这种做法是车行最喜闻乐见的,因为加拿大的金融情报机构(Fintrac)并不要求汽车经销商报告大额现金交易,因此这个做法在业内一直十分流行。

有豪华车车行的销售人员对调查人员表示,他们对现金购车早就见怪不怪了,有人用行李箱装大量现金买车,有人为了不太显眼,干脆用麻袋,或是超市购物的大袋子,背着大包现金来买车。

某车行经理回忆说,他就亲自接待过其中一名买家,是用麻袋背了整整24万加币到车行,当场开走了一部高端超跑。

而车行在收下这笔巨款之后,为安全起见,经理一共派了三名员工到银行存钱。银行职员只是问了一句:“这钱是哪儿来的?”车行职员如实回答:卖车赚来的。银行职员也没多问,只是说了声:“OK,Thank you.”

另一家车行则表示,大概每月有一单大量现金购豪车的生意,买家带来的现金或$100,000以上,或超过$200,000,不是用行李箱,就是用购物袋。

第二种方式:租赁豪车,并以现金支付租赁款。

报告指出,对于参与有组织犯罪的人来说,这实际上是一种更为安全的做法。

第三种方式:用外国信用卡付款

用外国信用卡付款这个趋势变得越来越普遍,这种方式更不透明,因为这笔钱来自另外一个国家,一旦豪车或车主出事被抓,加拿大警方无能为力,无法通过搜查令获得相关的任何记录。

这份报告调查了在BC省有关赛马和豪华车行业的问题。结果发现,在BC尚未发现通过赛马洗钱的问题,但通过豪车洗钱并获得退税的问题却是令人触目惊心。

另外,此前已经有大量关于利用买房置业来洗钱的报道。

责任编辑:何庆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