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恩要即时(组图)

发表:2019-05-13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亲竭尽心力的照顾着我们,怕我们饿到冷到,一定把最好的留给我们。
父母亲竭尽心力的照顾着我们,怕我们饿到冷到,一定把最好的留给我们。

小时候每每盼望过年赶快来,父母亲也就可以放几假天,且可以准备一些丰盛的食物,家人就可以团聚在一起,由于小时候家中环境不富裕,父母亲都要为家中生计打拼且要为孩子的学费操心等等,每天工作到很晚,很少有休息的时间,有时因为我们书没念好爸爸会发脾气,苛责我们,他常说因为他没念过几年书,工作很辛苦,希望我们多念书,以后生活不会这么辛苦。有时甚至情绪不好,虽然有时想法观念古板,但想想父母都是为了孩子好。

渐渐长大了需要处理的事情很多,愈觉得时间不够用,尤其结婚有小孩后,就更加的忙碌,与父母相处的时间就变得少了。有时甚至照顾孩子一两个月才回去一次,有时很累了也没回去。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种算法:

陪父母的时间少了

假如一年中,只有过年七天的时间可以回家陪伴父母,一天在一起的时间顶多算上11小时。

若父母现在60岁,假设他们可以活到80岁,那么我们实际上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就只有1540个小时,也就是64天。

这种算法并不是完全准确的,但是我们陪伴父母的时间越来越少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小时候,我们很渴求父母的陪伴,但长大后,我们怎么就会忘了父母其实也需要我们的陪伴。

前几天同事还传给我一则讯息:

曾经有个老人到手机维修店,师傅检查了半天,跟老人说手机没坏。

老人一听到这话,瞬间就哭了:“手机没坏,我的孩子怎么不给我打电话啊?”

老人接不到电话,当下反应是手机坏了,也不愿相信是子女淡忘了自己。

想想,很是心酸。

反观下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那个时常“不归家”的孩子呢?

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总以为再晚点,再晚点,父母还是会站在原地等我们,但时光从来都不会慢下脚步等待。

请记住要即时行孝。找时间陪伴父母就是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请记住要即时行孝。找时间陪伴父母就是给父母最好的礼物。(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真是给自己当头棒喝,我怎么就把父母给忘了呢,古人说的话还历历在耳边重复着:“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善待父母,这不仅是一个人最大的教养,更是每个人都要学习的人生功课。

早在两千多年前,孔子就告诫我们:“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不远游,并不是不让我们出去外面的世界翱翔,也没阻止我们多出去看看,而是说出门在外,一定要让父母知道你去了哪里,什么时候会回来。

切记,有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不知珍惜;可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却已经失去了。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