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如何因应美中矛盾?朱立伦:亲美和中不冲突(图)

发表:2019-05-14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立伦
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4日讯】前新北市长朱立伦上午召开记者会,会中强调他若上任,会秉持“3个中华”理念,与对岸合作寻求经济繁荣。媒体追问要如何面对美中间的矛盾,朱表示,台湾不能完全选边站,他认为和中与政治、外交上的亲美并没有冲突。

针对两岸政策,朱立伦则抛出“3个中华”理念,强调要坚持中华民国自由民主宪政体制、发扬中华文化特色及共创中华民族经济繁荣,而为达成此目标。

他主张两岸领导人要有金门会谈、要发表和平宣言,并且让金门、厦门成立共同生活圈,同时在整体外交上做到亲美、和中、友日及睦邻。

会中有媒体问到,朱立伦称蔡政府反中使两岸走向对抗,但也有人说蔡政府在对美关系上进步不少,如果朱当选总统,是否会停止与美方合作?

朱立伦回答,区域和平、两岸关系跟美台合作可以“三赢”,三者间没有冲突,未来台湾不会改变亲美政策,也不会让两岸关系的紧张变成美方朋友的困扰,这一点请大家放心。

有媒体进一步追问朱立伦,近来美、中之间不管在经济上或战略上都有一些矛盾,要怎么面对这个问题?

对此,朱立伦则表示,美、中争议一直都有,台湾对此不能完全选边站,因为中国市场占台湾出口将近40%,而美国也是我们重要的贸易伙伴,这是非常敏感的三角关系,若选边站可能会是台湾受害,他认为和中与政治、外交上的亲美并没有冲突。

对于近日自经区议题引发“洗产地”疑虑,朱立伦则说,2003年他担任桃园县长时推动了桃园远雄自贸港计划,到现在已有4千亿元投资、3千多笔工作机会,如果要“洗产地”,现在的自贸港区早就可以洗了。

朱立伦强调,台湾过去是走减法经济,重点放在降低成本,未来应该要走高附加经济价值的加法经济,运用地理优势、科技优势成为经贸枢纽,而成为经贸枢纽的重点就是自由经贸区,也是让台湾变成“自贸岛”的第一步。台湾已经比韩国、新加坡等对手晚了近十年,不能再耽误时间,大家也应该要对台湾有信心,不要变成“自惊区”。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