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部门对遥视特异功能的研究(图)

作者:许茹 发表:2019-05-19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修炼人看来,遥视是一种超出常人的特异功能。
在修炼人看来,遥视是一种超出常人的特异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遥视,又称千里眼,即能超越正常视力范围以外看到遥远事物的特殊功能。古今中外,都有关于遥视的记载与报导。在修炼人看来,这是一种超出常人的特异功能,是无法按照现有的人类思维去理解的;而一些科学家则试图通过科学的方法来对其进行研究,以证实其是否存在。

美国对于遥视的研究开始于1972年。由于当时苏联正积极进行超能力兵器的开发,深感危机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为应对挑战,亦开始着手研究人类可能具有的超能力,并选中拥有一流研究团队的斯坦福研究所(SRI)对特异功能进行研究、开发。担任项目负责人的是物理学家拉塞尔‧塔格(Russell Targ)博士和工程学家哈洛尔德‧巴索夫(Harold Puthoff)博士。他们将超能力者英科‧斯旺(Ingo Swann)作为第一个实验对像。

经过几百次的实验,塔格和巴索夫证实斯旺仅靠地理坐标,就可以将所在的场所透视,并绘出地图。然而,包括众多科学家在内的许多人对此表示怀疑。

一天,当塔格、巴索夫和斯旺正在研究室研究下一步的研究计划时,突然接到了一个塔格博士认识的科学家的电话。他当场向斯旺提出了挑衅,让斯旺描述出南纬49度20分、东经70度14分的情况。那是个位于距离澳大利亚、非洲和南极三个大陆几乎是等距离的大西洋上的地方。斯旺闭上眼睛遥视了数十秒后,便将所看到的场景正确地描述了出来。电话那头的科学家顿时惊呆了,他表示:“遥视的内容非常正确。”

1974年,斯坦福研究所还进行了如下两个实验,实验的参与者是帕特‧普莱斯(Pat Price)。一次,塔格博士和普莱斯留在实验室,研究所所长巴纳‧巴克斯在偏僻的道路上随意驾驶,普莱斯要对车行驶半小时后经过的场所进行遥视。结果证明,普莱斯的描述完全正确:巴克斯去了当地的港口,港口是避风港兼码头,码头上停泊着小动力船和帆船,从码头往上看的山丘上有东方风格的饭馆。

还有一次,研究人员给普莱斯相应的经度和纬度,普莱斯遥视后称自己看到了“做成像桥那样的巨型起重机,起重机有8个轮子,在轨道上移动”。这个地方事实上是苏联塞米巴拉金斯克绝密的核试验场。而在1977年5月2日发行的《航空周刊杂志》上公开的塞米巴拉金斯克核试验场的示意图上,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在轨道上移动的桥形巨型起重机。

1978年,美国陆军情报部门开始了名为“康德拉‧沃甚”的遥视研究计划,次年转移到斯坦福研究所,而名称也变更为“星座计划”。当时选出的具有遥视功能的人员有美国FBI官员肖‧马克莫尼格尔等6人。在国防部的监督下,斯坦福研究所进行了多次实验。这些具有超能力之人曾被派往各个政府部门去完成了任务,其中最为出色的是肖‧马克莫尼格尔。据说,他在18年间共进行了4000多次的遥视,成功率为53%。

仅举一例。1978年,美国军方拍到了苏联在塞米巴拉金斯克附近新建的建筑物的照片,但对于内部一无所知。马克莫尼格尔和另外一人受命遥视。他们“看”到:内部有潜水艇,装配的导弹和苏联从前制造的不同,或许是新型的潜水艇。两人的遥视根据后来的情报得到证实。

实验还显示,这些具有特异功能者还能看到未来。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有遥视者看到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中安装了许多窃听器,这些窃听器被埋在墙壁、天花板等地方中。1993年,美国CIA和国家安全保障局联合对正在修建的美国大使馆进行检查,果然发现了数千个窃听器和巨大的发射天线,结果新大使馆的建设被停止。

事实上,美国军方曾将七千万美元的年度预算投入到特异功能方面的研究上,而从1981年到1995年,五个由美国政府资助的不同的科学审查委员被赋予了核实特异功能现象的证据的任务。这些任务源自于美国政府的担忧:如果特异功能是真实存在的,它可能是影响国家安全的重要因素。

随着苏联的解体和冷战的结束,“星座计划”被中止,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军事研究院、国家研究委员会、技术评估办公室和美国科学研究学会(后者受中情局委讬)分别对其进行了评估。五个部门的调查报告尽管在细节上存在不同解释,但结论均为:一些心灵现象的实验证据确实值得认真的科学研究。

美国人Jim Schnabel在其撰写的《遥视者──美国心理间谍秘史》(Remote Viewers-The Secret History of America's Psychic Spies)(1997年)一书中,列举了很多关于遥视用于军事目的的非常可靠的实例,其中包括一位美国总统。

比如:1977至1981年担任美国陆军情报助理参谋长的Edmund RThompson少将曾这样说过:“我从来不喜欢跟怀疑论者辩论,因为如果你不相信遥视是真实存在的,那么你根本就没有调查过。”美国前总统卡特在回顾1978年的遥视事件时说:“她进入出神状态。就在她神游的同时,她给了我们一些纬度和经度数据。我们将卫星相机聚焦在那一地带,然后发现了失踪的飞机。”

而参与研究的巴索夫博士的论文《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斯坦福大学研究所启动的遥视研究项目》详细阐述了该项目的综合成果,并声称这些成果为证明遥视能力的存在提供了有力的证据。

1995年,美国科学研究学会审查了应美国国会请求的遥视研究项目。两位主要的审查员之一、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统计学家Jessica Utts总结道:“很意外,对这些调查的审计结果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认为这些结果可能是由于实验方法上的缺陷所造成的,这样的理由是毫无依据的。类似在政府资助的研究中发现的成果已经在世界各地的实验室被大量复制。这种一致性是不能随便被解释为缺陷或者欺骗的……”

另一位主要的审查员,同时也是一位怀疑论者的Ray Hyman,也赞同道:“我倾向于Utts教授的看法,这些实验确实取得了真正的成果,而不是无效假说中的巧合。”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