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荣泰撂重话:总统初选下周再议(视频)

发表:2019-05-23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中执会讨论总统初选日程与民调方式,挺蔡和挺蔡两派交锋,并无交集。最后党主席卓荣泰宣布散会,下周再议。
民进党中执会讨论总统初选日程与民调方式,挺蔡和挺赖两派交锋,并无交集。最后党主席卓荣泰宣布散会,下周再议。(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23日讯】民进党5月22日中执会讨论总统初选日程与民调方式,挺蔡和挺赖两派交锋,并无交集。最后会议最后在无共识下,党主席卓荣泰宣布散会,下周再议。

据《CNA》报导,民进党总统提名,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欲挑战寻求连任的总统蔡英文,而党内为了初选方案剑拔弩张。中执会22日预定讨论初选日程与民调方式,在中常委王定宇的提议之下,首度开放直播会议情况。

总统府秘书长陈菊、嘉义县长翁章梁、立委陈明文等24位中执委提案,2020年第十五任总统提名初选民调将采取三人对比,对手人选是国民党高雄市长韩国瑜以及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并建议修正现行办法,应纳入手机进行调查,手机与市话的比率各占一半;建议于6月10日到6月14日办理民调。

卓荣泰提案将民调时间订于6月10日至14日,但是对于民调方式因为3次事务性协调无共识,主张回归到初选办法规定。

赖阵营代表、立委林俊宪说,一场进行到一半的初选改变规则,此例一开后患无穷,并且认为民调纳50%手机,比率太高。

对于赖阵营主张对比只纳入韩国瑜,前行政院副院长林锡耀说,柯文哲绝对会是明年民进党会碰到的对手之一。就像要考试英文、数学,不是找英文最好或者数学最好的人去,而是要找英文加数学考最好者参赛,胜算才会最高。

民调中心主任李冠毅在被中执委问到目前民调纳手机情况时,他说全国性议题的确有纳手机,目前比例是各50%;市话对有些人口接触率不够,比如年轻人。

挺英挺赖两派交锋大约2个小时,仍然无交集。卓荣泰发表谈话表示,党内初选办法要修改,除非在协调阶段双方合意按程序进行调整,否则必须依照制度在选举公告之前提出并完成,或是依照制度适用到下一次,这是基本道理、程序公平与正义。

休息时间,赖清德亲赴民进党中央,和卓荣泰、陈菊、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以及桃园市长郑文灿辟室谈话。

休息近2个小时以后,卓荣泰宣布散会,下周再议。

秘书长罗文嘉会后指出,卓荣泰希望别动用到表决,因为在中执会几乎没用过;休息过程,卓荣泰请双方列席代表来讨论,同时请他们打电话询问所代表之当事人是否对今天现况与僵局提出看法。在林俊宪和赖清德联络后,赖前往党中央与5人小组讨论,会后在党中央召开记者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