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教你悟!一念之差带来的巨大差异(图)

发表:2019-05-25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游记教你悟!一念之差带来的巨大差异
悟空实际上是与有缘的。当年如果真能放下一切皈依佛家,或许就没有五百年的魔难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佛家”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说法,虽然不准确也有一些道理。因果关系并非真的那么快就产生,况且真能改变自己的观念,真正领悟,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

一、如来劝悟空皈依

佛祖听言,呵呵冷笑道:“你那厮乃是个猴子成精,焉敢欺心,要夺玉皇上帝尊位?他自幼修持,苦历过一千七百五十劫。每劫该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你算,他该多少年数,方能享受此无极大道?你那个初世为人的畜生,如何出此大言!不当人子,不当人子!折了你的寿算!趁早皈依,切莫胡说!但恐遭了毒手,性命顷刻而休,可惜了你的本来面目!”

二、悟空被压五百年

却说那刘伯钦与唐三藏惊惊慌慌,又闻得叫声师父来也。众家僮道:“这叫的必是那山脚下石匣中老猿。”太保道:“是他,是他!”三藏问:“是什么老猿?”太保道:“这山旧名五行山,因我大唐王征西定国,改名两界山。先年间曾闻得老人家说:‘王莽篡汉之时,天降此山,下压着一个神猴,不怕寒暑,不吃饮食,自有土神监押,教他饥餐铁丸,渴饮铜汁。自昔到今,冻饿不死。’这叫必定是他。长老莫怕,我们下山去看来。”三藏只得依从,牵马下山。行不数里,只见那石匣之间,果有一猴,露着头,伸着手,乱招手道:“师父,你怎么此时才来?来得好,来得好!救我出来,我保你上西天去也!”

三、缘来如此有佛缘  五百年后仍皈依

悟空实际上是与有缘的。当年如果真能放下一切皈依佛家,或许就没有五百年的魔难了。然而自己的心性不到,想放下也是不容易的,只能说结果会好,因为如来佛祖的法就那么大。

因为法大,只见人心。只要心性提高上来了,一切就都会跟着改变。《西游记》一方面是修炼故事,也在从另一方面衬托出佛法的伟大。

注:内容出自《西游记》第七回〈八卦炉中逃大圣 五行山下定心猿和第十四回 心猿归正 六贼无踪〉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