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于川普政策 美国人对经济充满信心(图)

发表:2019-05-25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民调,美国人已经越来越信任川普总统。与去年初相比,更多美国人将经济强劲增长归功于川普总统的政策。
根据民调,美国人已经越来越信任川普总统。与去年初相比,更多美国人将经济强劲增长归功于川普总统的政策。(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在外界担心美中贸易战可能冲击经济发展之际,美媒近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仍然对经济和生活充满信心,并把荣景归功于川普(特朗普)总统。同时,在大量就业机会和股市飙升的背景下,美国人的理财满意度再创新高。

据法广(RFI)报导,哥伦比亚广播网(CBS)周三(5月22日)公布最新民调,七成美国人对美国经济表达乐观,认为形势“良好,其中有四分之一的人认为“非常好”,这是“几乎所有共和党人、大多数民主党人,以及无党籍选民的共识”。

根据民调,美国人已经越来越信任川普总统。在认为经济形势“良好”的民众中,有41%的人赞同,川普总统的政策是经济好转的主要原因。这个比例在2018年初时是32%。

经济是川普总统获民众最高支持率的领域。50%的美国人认为,他将经济问题处理得很不错。

民调数据还显示,虽然目前正值美中贸易战升级之际,但美国人对股市前景的看法仍比之前几个月更加积极正向。56%的受调美国民众对未来12个月的股市前景表示乐观。而在今年1月,这个比例是49%。

37%的美国民众认为经济会更好,这其中包括71%的共和党人和11%的民主党人。

CBS的民调也表示,虽然美国民众对经济普遍乐观,大多数人对生活的财务状况也有信心,不过对美中贸易战还是抱持谨慎态度,不敢掉以轻心。

法广报导说,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近日公布了个人理财满意度指数。数据表明,本季度较上季度上升11%,较去年同期上升27%,美国人的财务满意度又创下新高。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兰兹柏格(Michael Landsberg)说,“人们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感到更加安心”,“他们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信心”。兰兹柏格表示,民众有更多的钱来支付日常消费,并且意识到美国经济仍在前行。

此外,与近20年相比,更多的美国人按时支付抵押贷款。法广引述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的数据报导说,2018年第四季度抵押贷款的拖欠率近为4.06%,这一数字是自2000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通货膨胀也有所放缓,第一季度只有1.7%,低于美联储(Fed)的目标值2%。同时,税收带来的痛苦也在下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