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华为的备胎计划(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19-05-26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说华为的备胎计划
说说华为的备胎计划(图:pixabay)

【看中国2019年5月26日讯】中美贸易谈判崩盘,美国随即宣布制裁华为,除美国公司以外,欧洲的一些公司也开始跟进。自从中美贸易战开打以后,中国人引以为豪的民族超级企业华为光彩不再,人们恍然大悟华为手机芯片操纵系统,等十几个关键性的部件依赖进口,特别是这次提出要与华断绝商务关系的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是为华为晶片设计提供基础的公司,这是华为一直以来吹嘘自主研发的麒麟晶片。其实华为在生产时要向该公司交费的。对于华为来说是釜底抽薪式的,此路一断华为就很难再生产智能手机了。那么在国际社会全面制裁华为的情况下,华为还能继续下去吗?能!这是华为老总任正非对记者的回答。因为他们有“备胎计划。”

任正非说华为这个“备胎”计划早在多前就开始了:我们在“备胎”计划上所作的投资甚至超过了“正胎”。任正非的备胎让我想起了日前网上东风劲吹的言论,说华为早已秘密地制作出芯片等关健部件,只不过秘而不宣,秘而不宣的原因是为了想看看美国到底会对华为作出哪些杀手锏。看来网上言论并非空穴来风。但是人们不禁要问,既然华为有了备胎,为何不用。此时不用,还待何时?

任老总给出的回答是这样的;“备胎”是我们的自主创新,但自主创新的目的主要是做孤家寡人,我们想朋友遍天下。这样的说法到还真是前所未闻,又出自一个民族主义者之口。任正非不是说我们牺牲个人,家庭,都是为了一个理想,站到世界最高点,为了这个理想我们迟早会与美国有冲突。任的说法表明华为是一个非正常的企业,他的企业员工是要牺牲个人与家庭幸福,是要担负国家民族责任的。我们先放开企业员工为何要作这样的牺牲不谈,自主创新是任何一个科技公司必备的能力,如果没有创新还能叫科技公司吗?自主创新又怎么成为孤家寡人了,实在令人费解。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一个企业争到了世界第一,为何就必然要与美国发生冲突。最多也是与美国的同类企业有着竞争而已。而商业社会从小贩到超级公司哪有不竞争的。不过任并不承认自己是民族主义,他说民粹主义是很有害。不知是他的思想还是语言存在着矛盾。

任老总对“备胎”还意犹未尽地对记者说;备胎好象原子弹,原子弹有什么用?二战后一次也没有用过。把备胎说成原子弹也真的核爆了!备胎怎么可以与原子弹类比呢。原子弹是为了核威胁,难道华为的备胎也是核威胁吗?现在国际供应商不再提供产品给华为了,也就说已经爆胎了,如果这个时候备胎不用,备胎就毫无意义。想来开车的人,没有一个人在爆胎后,不用车上的备胎,舍近取远求着他人买胎。再说谁都知道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备胎仓库里放上二天就成为垃圾了。任老总的说法不知所云,真的让人服了。

不过任老总的“备胎”,我到是相信确有其事,这些年来华为投资备胎与正胎一样的得多也是真的。没有一个企业不想自主创新,能有他人所不具有的新产品。但是有一点也应该是真的,虽然华为投资那么多资金还是生产不出备胎来,或者生产不出与进口产品相媲美的产品来。科技创新不是有钱就能得到的,中国有着制度上的缺陷,同样的人才一到中国就丧失了创造力。靠偷窃他人知识产权,只能是一粼半爪成不了系统,这是任老总的难言之隐,所以任老总才会有这样奇奇怪怪的备胎说。

任老总的语言充满了军事术语与民族主义精神,以及只有国家领导人才有的口气,想来他已不一一般意义上的企业家了,他与国家领导习近平是否一起构划过“中国梦”不知道,但相信他的“备胎”是习近平敢与掀起反美浪潮的底气。反正我们有备胎还怕美帝国主义做什么。不过到时候美国与其他国家对华为禁运真正生效,华为又拿不出备胎来填补,皇上震怒那不是好玩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