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令人崩溃的离婚存折(图)

发表:2019-05-30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对夫妻离婚时,前妻留下的离婚存折,令人感到崩溃。
一对夫妻离婚时,前妻留下的一本离婚存折,令人感到崩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相信大家都知道假钞、假币,但您知道存折也会有假吗?

日前大陆一家银行员工就遇到这样一本假存折,而且假存折内显示的存款金额颇多,竟然高达83万元,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取款男子表示,这本存折是他与前妻离婚时,在分财产时,由前妻留给他的。这名男子拿着自己名下的一本存折,到银行办理存折转帐业务时,被银行行员察觉有异。

首先,这本存折与一般常见的与往常见到的存折,帐号开头序号并不一致;存折内的字体格式与正常存折也有所出入.最后则是存折背面缺少了存折编号。也因为这些疑点,令行员心生警觉。

事后行员也与主管借由目测、机验、系统数据核查等方法,对存折进行了监别,确认这名男子所持有的活期存折,的确是一本假存折。银行方面也试图了解这本存折的来历。

这名男子表示,存折是他与前妻离婚,在资产分割时,前妻留给他的。在知道存折是假的以后,他的反应非常激烈,认为存折不可能有任何问题,并坚称前妻不可能欺骗他。

男子的反应,显示他有很大的可能性,不知道存折是假的。而在行员进一步与男子沟通,并耐心展示真假存折之间的差异后,才按规定将存折予以没收。而在男子离开后,银行也报警处理。

目前假存折事件已发生好几起,与假钞不同的地方在于,假存折一般都是伪造者拿来欺骗亲戚与家人的。因为彼此关系亲近,导致很多人都不会怀疑存折的真假,在收到存折的第一时间,也不会想要查帐,因此就容易被假存折所欺骗。

而各个银行在印制存折过程中,虽然拥有各自的防伪标识,但由于标准不一致,所以也很难提供统一标准供客户参考。只能建议大家日后在收到别人给的存折时,一定要第一时间确认真伪,同时妥善保管好,谨防被掉包。日后若对持有的存折感到怀疑,例如缺少印刷业务编号,也要赶快到发行银行进行确认。

在离婚率节节攀高的今日社会,夫妻离婚已是司空见惯的现象。虽然有许多离婚协议在事后并没有被当事人确实履行,因此动辄衍生后续的纠纷,但这起事件,让这样的怪象更显突出。

回想在结婚时,两人是如何履行誓约,发誓彼此要照顾、陪伴对方一辈子,却在貌合神离后,各奔东西。不但如此,分财产时,甚至还刻意留一本假存折,给曾经是最亲密的枕边人,想来就让人感到格外讽刺。

当往昔的真情真意,演变成日后的虚情假意时,假存折的出现,或许也是必然的现象吧。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