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台湾成为不沉航母 揭秘中共入侵和占领台湾的计划(图)

发表:2019-06-04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
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台湾美国发出警告之际,2049计划研究所的研究员、《中国入侵威胁:台湾的国防和亚洲战略》一书的作者伊斯滕(Ian Easton)6月2日在美国《国家利益》发文,揭示了中共入侵和占领台湾计划。

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6月2日在新加坡参加第18届国际战略研究所亚洲安全峰会。他在主旨发言时对台湾执政的民进党和“外部干涉势力”发出警告。 他说,“第一,任何分裂中国的企图都不可能得逞。第二,任何干涉台湾问题的行径都注定失败。第三,任何对中国军队决心意志力的低估都极其危险。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但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他还说,如果中国军队不能维护祖国统一,“那还要解放军干什么?”

华盛顿的一名中国外交官最近威胁说,如果美国海军派遣一艘船去台湾(这是国会在2018年要求五角大楼所做的事情),中国将入侵台湾,这只是空洞的言论吗? 还是它反映了北京的实际意图? 这实际上是两者兼而有之。

中共威胁很多国家 它只有入侵和占领台湾的战争计划

根据泄露的中国军事文件,作为21世纪的超级大国,中国(中共)崛起,台湾的损失将超过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事实上,中国崛起为世界第二大政治、经济和军事力量,威胁着许多国家的利益,但只有台湾的生存受到威胁。只有台湾有可能看到其贸易线被切断,其城市遭到轰炸,其海岸遭到入侵。只有台湾才面临着总统被暗杀,民主遭到破坏的危险。中国(中共)的威权政府在很多方面挑战了许多国家,但它只有入侵和占领台湾的战争计划。

中国迅速的军事建设集中在获得吞并或征服台湾所需的能力方面。中国出版物委婉地称之为“实现国家统一”。入侵台湾的战争计划纹在了解放军机构的记忆中。这种东西被灌输并编入所有中共高级官员的头脑中。对他们来说,政权的利益,而不是中国人民的利益是至高无上的,他们的“主要战略方向”(最高目标)是结束台湾作为事实上独立国家的存在。

“好消息是,现在中国军队几乎肯定无法实现全面入侵台湾并取得成功。即使一些鹰派将军准备掷骰子,战争所带来的代价和风险也将是巨大的。对于政权而言可能是致命的。解放军战略家知道他们在实现目标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坏消息是,中国领导人认识到他们道路上的障碍,并将继续大力投资在战略欺骗、情报收集、心理战、联合训练和先进武器方面。除非反补贴的努力,他们的投资可能导致使世界震荡的冲突和巨大的人类悲剧,”伊斯滕表示。

美国将被迫帮助台湾这个民主盟友

中国和台湾之间的任何冲突几乎肯定会涉及到美国。美国政府不承认中国对台湾的主权,并认为该岛的主权地位尚未解决。此外,根据《台湾关系法》,白宫在法律上有义务向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和服务,并维持美国军队应对中国对该岛使用武力的任何能力。如果中国试图封锁、轰炸和入侵台湾,美国将被迫帮助其民主盟友。

虽然不像共同防御条约那样具有约束力,但《台湾关系法》(美国公法96-8)明确指出,如果中国(中共)使用武力,华盛顿可能会进行干预。除了作为一个原则和荣誉问题外,美国需要台湾也基于地缘战略的原因。美国战略家越来越清楚地认知,中国(中共)已经开始了对印度太平洋地区的主导地位的激烈竞争。台湾是本次竞争中地理和政治的核心。东海和南海的紧张局势也严重,但与台湾这个爆发点相比,则显得苍白。

中共正合理化侵略

由台湾海峡分隔了68年,中国和台湾在各自控制的领土上行使权力。两者都不从属于另一方,也不承认另一方的合法性。从北京的角度来看,中国内战从未结束。结果,这两个政府没有官方关系,仍然在意识形态和军事上都是敌对的。中国吞并台湾的愿望使两岸关系不断紧张。

中国(中共)军方虽然承认存在巨大的风险,但却使用了许多论据来证明入侵台湾是正当的。他们指出,关键的地缘战略问题正处于危险之中。 解放军(PLA)在其内部材料中认为台湾位于中国东部沿海的控制位置,使其成为通往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门户。他们声称,由于中国绝大多数航运量都经过海峡,因此它是影响其海岸线安全、国民经济增长和未来繁荣的重要区域。

《台湾海峡军事地理学》是一本限制性的解放军手册,用于在北京的研讨会课程上教导高级军官。它警告读者,外国军方有朝一日可能会利用台湾切断中国的贸易路线,暗示该岛可能被美国用作军事基地,以封锁中国并破坏其快速崛起的大国地位。在此基础上,该手册认为,对该岛的实际控制权对于防止外来封锁至关重要。中国通过该海峡的海运石油进口非常脆弱,“因此,保护​​这一战略海上通道的安全不仅仅是一项军事活动,而是一项国家战略行动。”

手册更进一步告诉读者,台湾在封锁日本方面的用途巨大。它指出,台湾海峡是一条从欧洲和中东开始的日本海上生命线,根据解放军研究,日本通过越这些海上通道的船只,获得了90%的石油进口,99%的矿产资源和100%的核燃料需求。总共有5亿吨日本进口货物每年通过台湾水域,日本80%的集装箱船一直穿越海峡,相当于每10分钟一艘日本货船。因此,这些水域将“直接影响日本的生死存亡”。

中国(中共)解放军征服台湾的意图和计划在另一份内部文件《日本航空自卫队》中得到了明确说明,这是一本由北京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职业中层军官的学习手册。该文本的目的是帮助中国飞行员和参谋人员了解日本对手的优点和缺点。在数百页的详细地图、目标坐标、组织图、武器数据和喷气式战斗机图像中,埋藏着这样的词句:

一旦台湾与中国大陆统一,日本的海上通信线路将完全落入中国战斗机和轰炸机的惊人范围内... ...我们的分析表明,通过使用封锁,如果我们能够将日本的原始进口减少15-20%,将对日本经济造成沉重打击......进口减少50%后,即使他们使用配给来限制消费,日本的国民经济和战争潜力也将完全崩溃......封锁可能导致海运出货量减少甚至可能在日本岛屿内造成饥荒。

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

这些落实在书本上的字句,说明了解放军对台湾巨大价值的垂涎,他们清楚地阐明了入侵台湾并将其变成“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的战略理由。他们指出,台湾在第一岛链中心的位置意味着一旦受到中国控制,中共海军将确保进入太平洋并对邻国施加巨大影响,使他们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最强大的控制权。掌控最重要的水域。

因此,中国在政治、经济和军事方面都有令人信服的理由来控制台湾。在中国战略家看来,这个岛屿的重要性是无与伦比的。由于历史和实际原因,解放军认为它将在战役中发挥主导作用。解放军的军事理论家写道,袭击命令迟早会被下达,入侵该岛屿并使其成为一个巨大的基地,用于提升中国(中共)在整个地区的实力和威望。他们设想由一个中国军队、飞机和船只在这里控制所有往来的世界。他们憧憬着中国(中共)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占主导地位的未来。

为了实现这一未来愿景,解放军的著作断言中国(中共)军队必须掌握所有战争领域。诸如《军事战略科学》和《征战科学》等书籍称,袭击台湾的部队必须能够进行两栖攻击、机动、间接瞄准射击、城市战和山地战。由解放军南京陆军指挥学院的一个军官团队写的手册《信息化陆军作战》称,这将是一场丑陋、野蛮和血腥的战斗。

首先,必须进行突然袭击,以便为军队穿越海峡扫清道路。行动将包括从弹道导弹袭击到无人机打击,从网络渗透到太空战,从突击队袭击到心理战等各种行动。然而,入侵台湾的关键在于让坦克和士兵踏上台湾的街道。用解放军实战手册的话来说,“我们必须大量消灭我们(台湾)的敌人,然后征服并控制整个岛屿。”

细致入微的理解还是被中共宣传迷惑

鉴于台湾面临的威胁严重,国际社会必须了解中国的意图和计划。美国人需要理解为什么有朝一日美国可能会陷入了中台之战,作为盟友将可能会被要求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没人能确切地知道这场战争将如何开始,发生怎样的作用,以及它将如何发展。但我们可以而且应该做更多的事来了解冲突的驱动因素以及支撑军事计划和准备冲突的假设。没有其他的爆发点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更具有潜在的危险性。

显然,美国有兴趣就中国对台湾构成的威胁进行细致入微的了解,并制定一个将此考虑在内的战略。事实上,通常只有通过做最坏打算的思考才能避免悲剧。同样,很多人没有去思考,将被中国(中共)的宣传所迷惑。

伊斯滕在文章最后说,展望未来,美国政策制定者需要认识到,朝鲜不是亚洲和平的唯一威胁,也不是最糟糕的。中国计划在第一岛链的中心入侵亲美国的民主盟友,这可能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鉴于这一现实,美国海军越早开始与台湾通话和进行演习越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