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出访为何必带核足球与一整冰箱的鲜血(组图)

发表:2019-06-05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访英(图片来源: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川普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访英(图片来源: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6月3日)抵达英国访问,他的座机“空军一号”于当地时间上午9时许降落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

英国BBC报导,川普此行携带所有4个成年子女和他们的配偶,因此空军一号坐不下,用到第二架备用专机。总统座驾“野兽”、专属直升机和发射核武的“足球”,也都来到英国。此外,还有一整个冰箱的鲜血。

空军一号机密大公开

美国总统专机其实有两架,2015年1月开始采用波音747-8作为新一代总统专机,只有总统在机上这架专机才被称为空军一号。

空军一号足以抵御核弹爆炸后所产生的核辐射及冲击波;还有先进的防干扰雷达、反地对空飞弹系统,如果飞机遭到飞弹袭击,飞机会发射红外线诱饵。该种诱饵在飞机周围空域飘荡,从而让红外线导引飞弹错认目标。机上的医务室配备了医疗器械,机上有加密通讯系统和87部电话,可成为空中战情指挥中心,还能进行空中加油,遇上紧急情况航程几乎不受限。

空军一号
空军一号(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此外,任何人携带任何行李登机时,都要经过十分严格的安检,以确保飞机和总统的安全。空军一号上的总统套房、通讯中心以及驾驶室也是只有少数的特许人士才能够进入。

空军一号奉行“总统在白宫能做什么,空军一号也亦然”的原则改装了飞机的内部装潢和设施,除发表演说和参与地面会议外几乎没有差别。

在机上,有两个现代化厨房,食材通常于起飞的前一天晚上在普通超市采购,其餐厅可同时满足200人就餐。

此外,空军一号给总统留下了一些私人空间,总统套房配有一张席梦思床、半圆办公桌,和一台电视机。机上还配有会议室和休息室。

在川普抵英前,包括C-17运输机在内的数架货机,已将他的武装车辆与直升机送达伦敦。

核足球
核足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这个“足球”足以毁灭世界

此外,美国总统出行时,著名的核“足球”(football)必然陪伴左右。这是一种特殊的通信工具,外表是个黑色手提皮包,内藏的工具允许美国总统即使在远离指挥中心(如白宫战情室)的情况下亦能授权发动核攻击。作为美国战略防御系统的移动枢纽,它由五名副官24小时轮流保管,而他们正是代表美国武装部队的五个组成部分。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核足球里有发射核武的“黄金密码”及使用这些武器的选项。总统拥有发动攻击所需的个人身分代码,这些代码在一张被称作“饼干”的塑胶卡片上,总统必须折断并移除塑胶外层才能看到代码,并证明自己是三军统帅。

2017年11月8日,川普出访中国时,中方一度拒绝手持“核足球”的美国军官随川普进入人民大会堂,双方保安人员因此大打出手,之后美国特勤人员将动手的中国维安人员压制在地,而中方维安事务负责人事后向美方道歉。

不过,在正常情况下,美国总统会在白宫战情室直接下达核攻击命令,只有在外出时才有机会用到“核足球”。

总统座驾“野兽”
总统座驾“野兽”(图片来源:川普推特)

坦克车架上的凯迪拉

总统座驾“野兽”是名副其实的“坦克车架上的凯迪拉克”,具有多项007装备。

“野兽”拥有广泛的电子通信设备;完全密封的内部装置;底盘可抵御地雷、炸弹的袭击;车胎采用防弹纤维,在遭遇射击时不会爆胎;车身可防御火箭筒直击;车窗是五吋厚的多层防弹玻璃,可阻止穿甲弹直射,并具备防化功能;车门重量直逼波音757客机的机门;后备箱内的设备可在必要时提供车内氧气供应。

“野兽”还配备多项看似007的专属装备,例如夜视系统;可释放烟幕和催泪瓦斯;向路面洒油让尾随的车子打滑失控;车门把手可以放电,电昏企图开门进入车内的不速之客。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该车能坐至少7人,并有各式各样医疗用品,如果总统因为任何原因受伤,车内还有一个冰箱,装满了与总统血型相同的血液。

新款“野兽”未使用半自动巡航系统,相反,它将一直由特勤驾驶,他们在防御性和回避性驾驶技术方面训练有素。

当“野兽”移动时,车队包括用来开道的警用摩托车、特勤局备用车辆,载有反攻击小组成员的突击车、代号“Roadrunner”的武装SUV通讯车、救护车与媒体车。

反飞弹直升机出击

川普此行还带着直升机机队,包括“陆战队一号”。像空军一号一样,只有总统在机上才被称为陆战队一号。直升机种类包括VH-3D“海王”,以及较新但较小的VH-60“白鹰”。它们的机身坚固,配有通讯设备和反飞弹防御系统,因机身上方所涂的颜色被称作“白顶机”。

为了维安,机队中通常有一模一样的直升机同行。且常有2-3架MV-22型鱼鹰式运输 “绿顶机”护卫。“绿顶机”通常载有支援人员、特种部队与特勤局探员。

上次有千人随行

川普上次的英国之行有1000名随行人员,包括军事通信专家、白宫幕僚、150多名特勤局干员、一名医生、一名厨师与媒体成员等。英国泰晤士报报导称,去年川普访问时,大概有750间客房被预订。英方的安保费用达1420万英镑,预计此行安保费用或达1800万英镑。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