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权法修正后 首度起诉非法机上盒(视频)

发表:2019-06-06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号称追剧神奇机器的机上盒标榜可以免费“看到饱”,然而台中地检署侦办发现,部分业者涉及违反著作权法,侦结起诉。
号称追剧神奇机器的机上盒标榜可以免费“看到饱”,然而台中地检署侦办发现,部分业者涉及违反著作权法,侦结起诉。(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6日讯】号称追剧神奇机器的机上盒标榜可以免费“看到饱”,然而台中地检署侦办发现,部分业者为私自设立机房侧录后,侵权转送给消费者端来观看,已涉及违反著作权法,5日侦结起诉辜姓男子等7人。同时这也是3月27日著作权法修正通过之后,第一个遭提起公诉的案件。

据《CNA》报导,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数位机上盒,标榜可以免费“看到饱”,业者还自行建置或者租用侧录机房,非法重制国内外著作权人的音乐、电影,已涉及智慧财产侵权争议。

依起诉书内容所示,辜某结识陆籍绰号“苏生”的成年男子,得知其所参与、经营数位机上盒的大陆盗版犯罪集团,以数位星联网机上盒投资计划欲扩展台湾市场,但是需要有大量影音内容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而辜某为获得丰厚利益,陆续在屏东、新北、台中南屯和北屯等地架设机房,透过解码器,从2015年12月起持续撷取频道内容业者所发送的数位讯号,并快速传送给消费者以及境外云端服务器,严重损及包括三立、八大、纬来等多家内容业者权益。截至查获为止的37个月期间,不法获利将近新台币千万元。

经台中地方检察署侦办之后,依违反著作权法对辜某等7名被告提起公诉。北中南各地的地检署也在陆续侦办中。

著作权法修正通过了部分条文,不法电脑程式提供者使用机上盒等方式,让使用者连结至侵权网站收看非法影音内容,可处徒刑2年以下或并科50万元以下罚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