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猪被杀前出现的怪事(图)

发表:2019-06-09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此以后,母亲再也不养猪了,连猪肉都不吃了。
从此以后,母亲再也不养猪了,连猪肉都不吃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听过很多关于因果轮回投胎转世的故事。唯独母亲经历的那个事情,让我感觉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至今仍历历在目。

我家90年左右养了一头母猪,是从宁乡引过来的品种,母猪生下来的猪仔会吃会睡会拉,长得快,肉多膘好,一般人家的仔猪要饲养四个多月,才能出栏卖钱,我家这母猪下的猪仔,常常饲养三个来月,就可以出栏了,所以很受左邻右舍的欢迎,我曾见那母猪下过几次猪崽,小猪生下时,老母猪都会小心翼翼的移动身子,生怕压了小猪,知道把奶对着还没有睁眼的小猪仔,数量少时,都有七、八只,生得多时,有十五、六只,母亲对它也是精心照料,知道它生崽辛苦了,接下来几天会煮些米,与干净的青菜拌一起给它吃,平时就吃些糠楂之类的。要是老母猪哪儿“不舒服”了,母亲也看得出来,自己到兽药站配点药,或者做点什么土方子,吃了便好了,很少见村里的兽医给老母猪打过针,母亲常夸它“挺争气”的,不用劳神。

96年发大洪水,粮食都不够吃,很多人家把猪给卖了,到了97年下半年,猪价一下子就上来了,仔猪卖到12元/斤。

记得卖猪那天我们全家起得很早,早上四、五钟,窗子外面就有邻居在嚷嚷了。老母猪也挺有灵性似的,看到这么多人来抱它的孩子,站起来用头一顶,发出“吼吼”地叫声,它是在保护自己的孩子,母亲走过去与它说:“养了你就是想生几只猪仔卖点钱,你配合一下,别不高兴。”老母猪把头悻悻偏向一边,一边“呼噜”地喘着粗气。我与父亲就抬秤,母亲就收钱,那一次一共卖了好几千元,一家人乐呵呵的。

就那样,十多年过去了,母猪成了家里的“功臣”,我与小妹念书的费用多半靠它了。它也慢慢的老了,生的猪仔一年比一年少了,母亲就起心想把母猪卖掉,重新再从小猪中“培养”出一头母猪来,说老实话,跟了我们这么多年,也作出了不少的贡献,都舍不得卖,特别是母亲,也是想了好长时间才决定把它卖掉。

原先是想卖给一个邻村的人家,人家买过去自己养着,因为这时老母猪肚子里已经又“怀”上了小猪了。但价钱没有谈妥,太便宜,最后就决定卖给镇上杀猪的汤屠户,我母亲自言自语,这人也真残忍,需要它的时候,就同家中的一员一样,现在不需要了,还不惜送去屠宰,内心有丝丝疚意。当汤屠户开着手扶拖拉机来的时候,我家地坪里已站了好多人,都说一只好母猪啦,生出来的猪仔又会吃,又会睡,长得快。围了很多人来看热闹。

一切准备妥当,就去猪圈把老母猪赶出来,把猪圈门打开,汤屠户就用棍子去抽它,想把它赶到猪圈门口再拖出去送上车,抽了一阵,老母猪躲在猪圈最远的一角,四脚站立,看着外面的这些人。汤屠户就跳到猪圈中去拉猪尾巴,老母猪身子一扭,一头向汤屠户撞去,汤屠户幸亏跑得快,不然就撞到墙上了,他杀了几十年猪,从来没见过如此彪悍的母猪,(其实它平时挺温顺的)跳出来时,还用手指在刮额头的汗,呵呵,见拉不出来,旁边的人就来硬的,两个小伙子走进去,一个拉猪的耳朵,一个在后推猪的屁股,但怎么拉都拉不动它,后来邻居就来帮手,老母猪一发威,人也怕猪咬,都不敢再靠近猪身了,有人提出来去找我母亲,毕竟熟悉自家猪的特点,找了一阵子没找到我母亲,他们不知道我母亲这时正躲在房间里掉着眼泪,以前也是,家里丢了只小猫小狗的,她都要哭,伤心好些天。

何况这是天天看到的陪伴了十多年的发财猪。只因老了,就得把它卖了,这可能就是猪的命运吧。把我母亲叫到猪圈边时,老母猪没有了刚才那种惊恐与抵抗,见到主人,头很快就低了下去。

旁边的人根本不知道母亲心里的难受,都把目光聚集在母猪身上,母亲走到老母猪旁边,一边摸着它的耳根,一边给猪背抓痒,说道:“畜牲啊,我也不想把你卖掉去杀了,你是猪,是畜牲,你就是这样一条命!下辈子不要做猪了。”旁边的邻居们还在笑我母亲,竟然会说出这等怜悯的话来,都在旁边窃窃的笑着。它还是不肯走出猪圈,一眼的乞求与哀伤样子。

母亲劝了半天不动,也来火了,就用扫帚去赶它,也不知道是猪圈里有水地板太滑的缘故,还是怎么的,老母猪突然前面两条腿跪下来了,停顿也就一、二秒,刚好抬头就被母亲看到了,母亲赶紧去摸它,它很快站了起来,被母亲赶出了猪圈,我家猪圈是与厨房连一起的,走出去要经过厨房门,老母猪被赶到厨房门时,又不肯出去了,赖在那儿不走了,就被汤屠户他们拉到了拖拉机后面,准备装上车。

先要把猪装进一个铁笼里面,然后再把装好猪的铁笼抬上车。母亲根本不想看这一幕,远远的站在人群后面听着母猪的哀叫声,屠户们在忙着把老母猪塞进铁笼中,大家伙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它关进铁笼,现在只要把它抬上车就行了。他们在车尾搁了一块很长的木板,一头搁在车尾,一头搁地上,让木板形成一个斜势。

只要把铁笼抬到木板上,车上有人用力拉,后面有人推就很快上去了,正在把铁笼抬上车准备推上车时,母亲看到了意想不到的惊人一刻!本来车尾是向着猪头,母亲刚好看见的是铁笼中猪的屁股,就在铁笼被推到木板中间时,老母猪猛然一回头,母亲看到一个披头散发的女人,穿着花格子衣裳,流着伤心的泪水望着自己,母亲以为是自己看花了眼,用手揉了一下眼睛,定睛再看,分明是一个四十来岁的女人蜷缩在铁笼之中,泪水双流,那双手抓着铁笼柱子,说不尽的悲伤,足足有五秒钟之久,母亲眼前一激灵,铁笼已被推到车上了,看到的仍是那头老母猪。

此时母亲脑子一片空白,稍微清醒了会儿,才想起些什么来,赶紧去叫汤屠户,说猪不卖了,汤屠户哈哈大笑,说道:“钱都给你老倌子了,反悔都不行咯!”车子开动了,母亲望着那渐渐离去的老母猪,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再也止不住的往下流,随后把她刚才看到的一幕告诉我们时,我们心里也是说不出来的滋味,父亲偷偷上了一炷香,插在了猪圈上。

后来的几个月里,母亲在梦中常常见到那个穿花格子衣裳的女子……

从此以后,母亲再也不养猪了,连猪肉都不吃了。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