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发生警民冲突:警察打人视频曝光(视频)

发表:2019-06-11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冲突:19人遭逮 至少9名是学生
“反送中”游行后发生警民冲突,19人被捕。(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9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6月9日,香港百万人“反送中”游行后,“香港众志”发起“堵截立法会”行动,要求港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面对质、撤回恶法。10日凌晨,香港警方与民众发生冲突,共19人遭逮,其中至少9人是大学生、2人已获释。

反送中”游行后发生警民冲突 19人被捕

据香港网络独立媒体《立场新闻》报导,9日反《逃犯条例》修订案游行后,10日凌晨,在香港立法会周边发生警民冲突,共计19人被警方逮捕,年龄介于19至34岁年龄介于19至34岁,被控涉嫌参与非法集会及阻碍道路。报导指,被逮捕的市民大部分为20岁出头之年轻人。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向记者证实,至少9名学生被捕,其中2名已获释。中大学生会表示,已向律师请求法律协助,并将交由律师处理学生的法律程序需求。

中大校方亦向媒体表示关切,表示正透过多种管道了解详情,并与学生会保持密切联系,将依照学生需要给予支援。

据了解,香港警方下午举行记者会,称共有19人被捕,年龄介于19至34岁,多数为20岁出头年轻人。此外,10日晨,警方又于香港湾仔告士打道一带,拘留共358人进行盘查,其中16至25岁者占291人,未成年者则有24人。

警察使用胡椒喷雾及警棍武力驱散民众

据《自由时报》报道,一段在YouTube与脸书疯传的影片显示,抗议民众深夜聚集在香港立法会大楼,与警方展开对峙。

该视频开始不久,就听到有人叫“顶住啊!顶住啊!”,然后又听到说:“果边啊!果边啊!(那边啊!)……打紧啦!(打起来了!)……走啊!走啊!(跑啊!)”而且看到有人的手指向左边。

人群开始往左边那边跑,之后听到有人说:“黑警开始打那些手无寸铁的学生啦!……有无搞错啊?手无寸铁啊……”

之后画面看到有抗议人士遭警方推去撞墙、锁喉,并用警棍敲打。

现场民众发现此情况,立刻与媒体一起使用3C设备记录全程,不料出现更多港警阻挡拍摄,期间听到怀疑是警方的声音:“咪影!咪影!(不要影)……”

而另一段视频甚至可以看到,有警察使用胡椒喷雾对围观人士喷洒,场面相当火爆。

不少网友看见此景,相继留言指出“HK已是沦陷区”、“对手根本不会和你一样理性,所以理性是绝对没有用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