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不挺北京?惩中国货贴“越南制”销美(图)

发表:2019-06-12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越南海關查獲數十項中國商品違法貼上「越南製造」標籤
日前越南海关查获数十项中国商品违法贴上“越南制造”标签。(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1日讯】中美贸易战越演越烈,使得中国制商品大受影响。日前越南当局在官网发布消息指称,近期该国海关已经查获数十项伪造产地的证书,对于将商品违法贴上“越南制造”标签,而后再后销往美国的行迳,越南政府将会予以更严厉的处罚。

6月9日,越南政府在官网上发布消息指出,该国海关部门已经查获了大批伪装成越南制造的中国产品,其中包括农产品、蜂蜜、水产、纺织品、磁砖、钢铁及铝材等,将加大力度打击这些非法行为。

越南国会经济委员会常任委员Do Van Sinh向媒体表示,当商品难以出口到美国时,某一些国家的公司,会选择以越南作为中转站,并将他们的产品贴上越南制造的标签,以逃避美国的高额关税。不过此种做法,将可能会导致美国当局对越南进行惩罚。

由于中美贸易战日益升级,致使中国产品对美国出口的数量,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与此同时,越南对美方的出口份额,却正在飙升。虽然其可能与相关企业调整供应链的布局有密切关联,但也有一些中国商品是为避免高额关税,而采取借道越南方式,进行“改头换面”之后,再销往美国。

据报导称,近日越南副总理范平明向国民议会表示,针对他国产品转销的问题,越南将会加强对于违法行径的打击,所以要审慎检查来路不明的商品,以免他国货物以越南的名义,流通至市场上。

据悉,其实在2018年,美国开始针对中国加征高额关税之后,就出现了中国产品被运往第三国“洗标签”(laundering the label),而后再出口至美国的现象,其中越南更是中国厂商们所相中的热门转运地之一。

去年12月下旬,台湾《财经新报》就曾经报导称,有些企业投机取巧,试图靠第三国转运来避开关税。越南胡志明市的企业分析师表示,美国当局正在密切关注越南的少数产业,以确认是否有产品是来自中国。

报导中还援引PXP越南资产管理公司(PXP Vietnam Asset Management)执行长Kevin Snowball的话表示,别太过天真,而以为美国政府会受骗,允许此种事情发生,最后可能令越南惹上更多的麻烦。

“假产地

去年9月,越南当局就没收了一批实际上是“中国制”,而准备假冒“越南制”的方式,将商品销往美国。

6月1日,根据《日经亚洲评论》报导指出,尽管有某一些企业想将中国商品销往世界其他地方,以规避美国的高关税。不过,利用“假产地”的手段,来“间接出口”的可能性也大增了。

在深圳市有1家物流公司,以每个货柜1万7千人民币的价格,自马来西亚将货品运往美国。除外还有某一些中国企业,将零件运至亚洲其他国家,经过重新包装之后,以假产地方式蒙混过关。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