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改变命运 “这样做”有帮助(组图)

发表:2019-06-12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心里怎么想,看到的就是怎样的世界。
我们心里怎么想,看到的就是怎样的世界。

是什么在决定着我们的命运

有个人在春天到一个美丽的公园,却在出来后生气的说:“这地方脏又臭,我以后不来了!”

而另一个人,也在同时间走进这公园,却在出来后赞叹说:“真是太美好了!到处都是美丽的花朵,充满了沁人心脾的花香!”

为什么同样的公园,却会让两个人反应完全不同呢?

原来,第一个人在进公园后,发现有很多狗屎。所以他为了证明这公园很脏,就到处寻找狗屎,把注意力全部放在狗屎上,结果只感受到公园的肮脏。

而另一个人,在漫步公园时,只看那些美好的植物和风景。有时他也会看到狗屎,但他总是选择忽略,将注意力完全投入到欣赏美景中,尽情去体会自然,感受生命的美好。

这个公园,不就像我们所在的世界吗?

而这两个人,不也代表了“抱怨”和“感恩”两种不同的思维,也反应出“失败”和“成功”两种不同的命运。

每个人不同的思维模式,会导致不同的行为模式,进一步走向完全不同的人生,完全不一样的命运。

有位智者曾说:看到即得到。

一个人看到什么就会得到什么,这其实不是由知识与智商来决定命运,而是由思维模式来决定命运。

因此想转变自己思维模式,改变自己生命,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不抱怨”。

改变心态的司机,身处的工作环境也随着改变。
改变心态的司机,身处的工作环境也随着改变。
(示意图,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抱怨的力量有多大?

有个人在搭出租车时,无意间乘坐到一辆很有特色的车。司机穿着整洁,车子也很干净。

他刚坐下,司机就递上一张精美的卡片,卡片写着:“在友好的气氛中,将客人以最快捷、最安全、最省钱的方式,送到目的地。”

看到这内容,他眼前一亮,心想,这司机真是与众不同。

这时司机竟然问他:“请问,你想喝点什么吗?”

他更讶异了,问道:“你的车子难道还提供饮料吗?”

司机微笑回答:“是啊!我不但提供咖啡和各种饮料,还有不同的报纸。”

他感到十分好奇,问道:“那我能来杯热咖啡吗?”

司机听完,就拿起身边的保温杯,然后倒了一杯热咖啡给他,接着又递给他一张卡片。上面上是各种报纸的名称,以及各个电台的节目单。

他顿时感到这辆车十分特别,于是他没有看报纸,也没有听音乐,反而和司机聊了起来。

聊天途中,司机还善意提醒作家,要到目的地,还有条更近的路。这让他觉得很温馨。

于是他好奇问司机:“为什么一样的车资,别的出租车司机都是充满抱怨,内容不是堵车,就是抱怨收入。而你看来却是这么喜悦,而且还提供这么周全的服务呢?”

司机笑道:“其实,刚开始我也跟其他司机一样,总喜欢抱怨,从糟糕的天气、微薄的收入、到堵车严重得一塌糊涂的路况,因此每天都过得很糟糕。

直到有一天,偶然在广播里听到一段内容:‘如果停止在生活中抱怨,能让任何人走向成功。’

当时我忽然明白:目前糟糕的情况,都是自己的抱怨造成的。所以从那时开始,我决定停止抱怨,从改变自己开始做起。

第一年:我只是微笑对待所有乘客,收入就翻了一倍。

第二年:我进一步发自内心去关心每位乘客的心情,并与他们进行良好互动,这让我收入再增加一倍。

第三年:也就是今年,我让自己的车子成为全国少有的五星级出租车。这时除了我的收入,上涨的还有我的人气,现在老顾客想搭我的车,都需要提前来电预约。而您,其实是我这段空档载到的一个乘客。”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