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重现占中 港警放催泪弹 主席延后二读(更新)(视频)

作者:张谦 发表:2019-06-12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今天因为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二读,大量民众聚集抗议,重演2014年“占中”景象,警方一度使用胡椒喷雾并亮出红旗警告。
香港今天因为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二读,大量民众聚集抗议,重演2014年“占中”景象,警方一度使用胡椒喷雾并亮出红旗警告。(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6月12日讯】香港今天因为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二读,大量“反送中”民众聚集抗议,且人数不断持续增加,金钟地区主要的8条干道全被占领,重演2014年“占中”景象。媒体报导,警方一度使用胡椒喷雾并亮出红旗警告。立法会原定上午11时开会,但主席指示延后举行,稍后再通知议员。

综合港媒报导,立法会秘书处昨天发出黄色警示,警示生效期间,立法会综合大楼采取多项特别安排,包括暂停导赏团及所有公众服务等。

反对修法的泛民主派发起包围议会及罢课罢工行动,数以万计青年今天一早即包围立法会和政府总部。从上午8时起,民众占据金钟主要干道夏悫道,以大学生和年轻人为主。这是港岛的重要往来通道,从弯仔前往中环已被堵死。部分大学生身着黑衣、戴上头盔和口罩,对抗议行动做好准备。

警方已要求金钟地铁站不停,但还是不断有许多人徒步前往加入示威民众。全香港有约1000家店铺响应罢市,另有罢课与罢工活动。

在龙和道及添华道的警察曾举起红旗,要求在民众停止冲撞,否则使用武力制止;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峰到场要求警方及示威者不要冲撞,警方则继续增援。警方也曾对游行人士施以胡椒喷雾,不过,并未展开清场行动。

香港警方从昨晚就严加部署,当局也派出大批警员在金钟议会、政府总部一带布防戒备,他们都穿上防暴装备。

香港警方从昨晚就严加部署,当局也派出大批警员布防戒备。
香港警方从昨晚就严加部署,当局也派出大批警员布防戒备,他们都穿上防暴装备。(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在示威现场有警察配备M16步枪。据了解,这是防暴警察的基本装备之一。若采取行动,防暴警察依程度轻重,会先用盾牌警棍驱散,然后是催泪瓦斯或水炮、橡胶子弹,再严重则是散弹枪,最后才是M16步枪。

接近下午4时,香港反送中示威冲突升高,警方在立法会旁对示威者施放催泪弹。部分示威者虽被驱赶,但大部分仍占领马路通道。

下午4时15分,香港警务处长卢伟聪在警务处一楼大厅召开记者会,除了公开指控群众在立法会前集结所产生的冲突是“骚乱”,还强硬要求现场群众立即离开,否则会“终生后悔”。但他并未回答所有问题,便在现场媒体一片错愕中调头离去,交由下属代答。

泛民的民间人权阵线9日发起反修法的大游行,宣称有103万人参加,警方说有24万人。尽管游行人数众多,但港府坚持完成相关草案,并宣布立法会今天恢复二读。

为此,民阵发起支持者包围立法会,泛民方面同时发起罢工罢课等行动,以逼使政府撤回草案。

目前已有7所大专院校的学生会发起罢课,泛民团体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也发起一些中学师生罢课。

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备受争议,外界尤其反对香港疑犯有可能被送往中国大陆受审,但大陆的司法制度不被信任,且异议人士也可能遭罗织罪名送到大陆受审。

多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要求与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会面,希望取消今天的大会,也有议员要求政府撤回或搁置修例。

民主党议员林卓廷表示,金钟一带有非常多群众抗议,不应该强行召开会议,否则会让情况火上加油、一发不可收拾,希望梁君彦悬崖勒马。

相关草案于今天上午11时以后开始二读,但是根据官方香港电台,立法会秘书处证实,根据议事规则,梁君彦指示延后举行,稍后再通知议员。

6.12 反送中示威

6.12 反送中示威

6.12 反送中示威

6.12 反送中示威

6.12 反送中示威
(以上图片来源皆为CNA)

附注:原标题为“反逃犯条例示威重演占中景象 港警一度用胡椒喷雾[不断更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