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开胃美食 你不能错过的酸菜鱼

发表:2019-06-20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季开胃美食你不能错过的酸菜鱼
酸爽可口的酸菜配上鲜美的鱼,做出一道夏季开胃美食--酸菜鱼。(图片来源:Winnie Wang/看中国)

大家喜欢吃酸菜吗?酸菜色泽鲜亮,味道咸酸,口感又脆又嫩,具有开胃提神,醒酒去腻的功效,十分适合夏季食用,不但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也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

酸菜营养丰富

酸菜在最大程度上保留了原始蔬菜的营养成分,并富含氨基酸,膳食纤维和其他营养成分。由于酸菜使用乳酸菌优势菌的储存方法,因此含有大量的乳酸菌,人体肠道中的正常菌群具有维持胃肠道正常生理功能的作用。

吃酸菜对身体有益,但酸菜是一种腌制食品。不建议多吃,只能偶尔食用,如果长期贪食,可能引起泌尿系统结石。

另外,腌制酸菜过程中,维生素C被大量破坏,人体如果缺乏维生素C,会使抑制肾内草酸钙结晶体沉积和减少结石形成的能力降低。

霉变的酸菜有明显的致癌性,不可食用。

吃酸菜的好处

1、健康开胃

酸菜含大量的有机酸,其中大部分是乳酸,具有很强的刺激作用。它可以作为开胃菜,促进消化。

2、润肠通便

酸菜的原料是蔬菜,富含膳食纤维。进食酸菜以后,可以起到良好的通便作用,适合有便秘困扰的人群。

酸菜的制作方法

选用无病虫害、质地优良的原料,如大芥菜或大白菜,洗净制作。

1、生渍法:将洗净的原料放入缸内,摆放整齐后,按100公斤菜投放1公斤盐的方法,并用重物压住(以添入水后不漂起,露出水面为准)即可。经过15℃左右室温约20多天即可腌制好。

2、氽烫法:将菜洗净,整棵用沸水氽烫一下后晾凉,再放入缸内添上水,按100公斤菜投入500克盐,在正常室温下大约15天可腌制好。

3、快速发酵法:将原料洗净后氽烫,浸泡在水中加入米醋,在室温20℃约5天即可腌制好。

酸菜食谱:酸菜鱼

大家好,我是敏子。夏季来临,今天给大家介绍一道开胃家常菜--酸菜鱼。

酸爽可口的酸菜配上鲜美的鱼,酸甜回甘微辣爽口,适合夏季开胃下饭,来看看怎么做的。

食材

鲜鱼1条、酸菜1把、冰糖1块。

辛香料:蒜末1小匙、姜末1小匙、辣椒末1小匙。

腌料:盐少量、米酒2匙、姜丝和葱段各1小把。

做法

1、酸菜洗净切块备用。

2、鱼身划三刀,腌料抹在鱼身,腌10分钟。

3、热油锅,转中火,鱼下锅,先煎30秒让鱼肉定型,转小火鱼香溢出即可翻面,两面煎焦黄。

4、锅里挪一点空间下辛香料、酸菜,炒出香气。加糖、水煮开,转小火烧至水分收半,散发酸菜香即可。

5、洒上葱绿丝,即可上桌。

美食秘诀

1、腌制鲜鱼时,根据鲜鱼大小和各人口味决定放多少盐。

2、如果放较多水,淹过鱼身,也可以煮成酸菜鱼汤,煮至汤色转白即可。

 

喜欢我们的料理视频吗?欢迎订阅我们的频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videos

 

追踪我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