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武则天时代的那些荒谬事……(图)

发表:2019-06-2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朝武则天时代的那些荒谬事……
武则天登上皇位后,在那个时代出现了许多荒谬之事。(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共领域)

唐朝武则天用手段登上皇位后,在那个时代出现了许多荒谬之事。

国有妖孽  大火焚烧

就在武则天称帝的证圣元年,法师薛怀义建造了一座千尺之高的功德堂,它在明堂的北面。里面的大佛像就有九百尺高,鼻子像大船,小指中能够并肩坐下几十个人。当时佛像夹着萱麻被漆了一遍。

在正月十五日这天要在堂前举行露天大斋会。会前薛怀义派人掘地五丈深,用彩色丝绸画上宫殿台阁,把竹子扎成护圈,作为支柱和顶盖。又造了一个金刚的大佛像,把它从坑中拽上来,骗人说它是从地里冒出来的。接着又用刺出来的牛血,画成大佛的头有二百尺长,他骗人说这是他用自己膝上的血画的。

当时观看的人们从四面八方涌来,使城内人满为患。由于云集而来的男女纷纷进前抛钱,因为你推我挤,老人和孩子被踩死了好几个。到了十六日,大佛像被挂在了天津桥南而设斋祝祷。到了深夜二更天,功德堂起火了,一直蔓延到明堂,火焰冲天,照得整个洛阳城如同白昼。

功德堂刚建了没有一半,已经七十多尺高。火势又蔓延到金银库,那些金银都化成水在流淌,平地都一尺来深。有的人误入其中,立刻就被烧焦了。功德堂顿时化作灰烬,一块木头也没剩下。天亮之后,又开始设斋会,忽然之间来了一阵狂风,把那用牛血绘制的大佛像撕成了好几百块。

浮休子张鷟说:“梁武帝出家同泰寺,文武百官倾其所有把他赎了回来。那天夜里电闪雷鸣,天昏地暗,同泰寺虽为佛堂圣殿,顷刻之间便被大水淹没。这种非理之事,难道说都是如来佛的本意吗?”这就是国有谬误,必有相应的谬误之事。

误信术士  服药丧命

唐则天称帝时的圣历年间,洪州有个叫胡超的僧人,他隐居在白鹤山中,出家学道。刚会些法术,便自称已经活了好几百岁了。武则天知道后,让他做长生不老之药,耗资上万,历时三年。

药终于做成了。胡超来到三阳宫将药奉上。武则天将药服下,自以为药力非凡,希望能活到传说中的彭祖那么长的年龄,便改年号为久视元年。她把胡超放回山中,并给予优厚的赏赐。然而,在服了他的药之后两年,武则天便驾崩了。

国姓被食  不祥之兆

武则天在称帝时,为了取乐,故意让猫儿和鹦鹉同吃一个容器里的食,并命御史彭先觉监督,让文武百官及各国使者来看。据传看到最后一遍时,猫实在太饿了,就咬死鹦鹉而饱餐了一顿。武则天见状十分尴尬。因为鹦鹉的鹉者武也,这是当时的国之姓,因而是不祥之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