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普京直接连线” 俄罗斯民众大吐苦水(图)

发表:2019-06-21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普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1日讯】一年一度的“与普京直接连线”节目今年历时3小时,刚刚落下帷幕。该节目在普京首个总统任期内创立,从2001年开始举办。此后只有2004年和2012年没有举行。在节目中,普京通过电视连线回答民众提问。有俄罗斯媒体将这一节目称为“普京了解民意,贴近民众”的表现之一。但也有批评的声音认为,这是普京的每年一次的作秀表演。

据东方网报导,今年是普京第17次通过电视、广播和网络直播的方式与民众进行对话。在直播前,由总统办信息中心通过邮箱、网站、电视、应用软件等方式,收集近150万俄民众的问题。

连线的方式变花俏了,但俄罗斯民众的关注点,仍然集中在经济民生的老问题上。耿直的俄罗斯民众,即使是面对总统,也是开门见山毫不留情。

一位消防员就在视频中求加薪:自己每个月工资1.3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400元),自己的领导也就1.8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950元),什么时候才能涨工资?

一位新手妈妈也表达了对生育的焦虑:当地政府发放的母婴补贴一个月就50卢(约合人民币5.4元),发放补贴的人力成本都要高于50卢吧,这也太可笑了。

一位来自秋明州的老奶奶也打来电话:我在这个村子里住了20年了,都什么年代了还没有自来水?我只能指望你了,总统先生。

一位连线群众的问题更加尖锐:政府贪腐问题一直存在,您的手下这样玩忽职守,您是不是也应该承担一部分责任?

一名直播记者来到医院突击采访,在介绍医院情况时,他指出,刚刚明明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一抬起摄像机进来就没人了。

他随机采访了一名等候的患者,排一个专家号用了多久?对方答道,三个礼拜。问原因,对方分析:医疗资源不足,公立医院对年轻医生的吸引力不足……

面对这些直接而现实的问题,普京的回答说,俄罗斯经济在过去几年中面临了许多“外部冲击”,不仅受到制裁,而且石油、金属和化工产品等传统出口产品的全球市场情况都不佳。

普京承认,俄罗斯公民的实际收入近年一直在下降,2016年下降幅度最大。但目前,收入已逐渐开始恢复增长。

根据俄统计局的数据,俄罗斯居民2018年可支配收入增长0.1%。

对于医疗问题,普京自己提出了三方面待解决的问题,其中包括:初级卫生保健的可获得性、部分领域医务人员不足、药品保障不足。

面对群众对政府的质疑,普京表示,批评政府应当是自由的。他指出,腐败案件应一查到底,且应公开进行。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