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习近平打烂一手好牌全因为他?(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9-06-24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被指将原本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习近平被指将原本一手好牌打得稀烂。(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4日讯】习近平打烂一手好牌全因为他?没品的中宣部金正恩没敢“熊抱”习近平。孟宏伟受贿太少被质疑;扫黑者更黑。港人反送中延烧大陆……

习打烂一手好牌全因为他?

习近平为了应对G20川习会,在外交上做了两个小动作:一个是出访俄罗斯与普京见面。另一个是在6月20至21日访问朝鲜。这都被指与身边人王沪宁有关。

美中贸易战正处关键时期,习近平频频外访“求助”之际,后方再传不稳。港媒引述消息称,习近平在美中新冷战中进退失据,已丧失部分高干的信任,许多人在消极抵制,伺机反扑。政治局常委中也立场分裂。迹象显示,除了有鲜明江派标签的韩正对习有搅局动作,在贸易战爆发以来,王沪宁更是势力扩张,大有挟持习近平之意。

据悉,中共十九大上曾发生一场政治交易,王岐山退位收兵,江派韩正上位,习身边更有江派“暗器”王沪宁不时“献计”,令习全面左转,恰在此际,贸易战开始,加上中共历年积累的国内问题总爆发,习治政陷于前所未有危局。近日一篇指习将原本一手好牌打得稀烂、奉劝习回头是岸的文章在网络爆红。

相关新闻

川习会前习有两个小动作 都和王沪宁有关?

全世界都在看他笑话?有人劝习:再不回头万事休

港媒:中共常委分裂对习渐失信任 习仅存一铁杆

没品的中宣部

川普(特朗普)18日在个人推特表示,他与习近平将于日本G20峰会期间再次会晤,中国官方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央视见状快速抽换原本的节目,积极宣传中美爱情片,引发大陆民间嘲讽。

川习会敲定后,中宣部立即改口风,从原来的全力反美,转为宣传中美双赢。据报五毛被通知,如果再以攻击性和侮辱性的语言反美,将被纪律处分。

中国外交部于6月23日正式对外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6月27日至29日大阪G20峰会。此次峰会的重头戏是中美两国元首的“川习会”,料中美双方将针对贸易摩擦进行磋商。除了经贸谈判这一议题外,川普会和习近平谈“人权问题”。路透社引述香港史学者曾锐生表示,香港的抗议事件,或让习近平在G20峰会上和川普会晤没面子,面临尴尬。

相关新闻

习川约好G20见 央视急播中美爱情片

中国当局通知停止反美 五毛都懵了

北京宣布习近平将赴日出席G20峰会 川习会受瞩目

金正恩没敢“熊抱”习近平

中美元首将在大坂G20会晤,寻求缓解贸易纠纷之际,习近平6月20日展开上台后首次对朝鲜两日“快闪式”国是访问,受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超规格礼遇接待。其中一项待遇被指超越前任中共党魁江泽民和胡锦涛。

习近平6月21日访朝结束已回到北京,“习金会”的一些细节仍备受关注。20日习访问朝鲜时获金正恩超规格对待,但没有象其父金正日迎接胡锦涛,以及他迎接刘云山一样,对习予以三次“熊抱”的传统致敬招式。不过朝鲜本次又净收北京三大“礼包”。

有消息指,此次是北京急于在习近平和川普G20接触之前,安排这次对朝鲜的访问。

相关新闻

金正恩没敢“熊抱”习近平 净收三大“礼包”

习访朝排场超越江胡 一项待遇前所未有

习近平紧急访朝内情流出

孟宏伟受贿太少被质疑

日前国际刑警组织原主席、中国公安部原副部长孟宏伟被控受贿一案在天津一中院开庭审理,他被指控收受贿赂,多达1446万元人民币。孟当庭认罪悔罪。此前曾高调反击的孟妻声称不确认庭上的是否丈夫本人。外界则指该案至少有四个疑点。有指孟遭报受贿的金额简直低得离谱,可能有其它隐情。

相关新闻

孟宏伟受审涉四疑点 孟妻声称不确认受审者是丈夫

中国公安部原副部长孟宏伟受审:被控受贿1446万

扫黑者更黑

为期三年的中共所谓“扫黑除恶”运动正在多地进行。近期浙江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曾多次谈扫黑除恶,称要彻底摧毁黑恶势力靠山;宁夏方面,扫黑除恶会议后,便有公安系统高层落马。中共的所谓扫黑运动本身就极具争议。连续的各地扫黑运动,近期也不断有扫黑官员涉黑被查,他们不仅为黑势力充当保护伞,更加入黑势力其中犯罪,被指更黑。

相关新闻

胡海峰浙江“扫黑”表忠放狠话

反贪者更贪扫黑官员更黑 官场异象受关注

扫黑官员更黑更贪?陕西再有扫黑办主任被带走

港人反送中延烧大陆

香港6月16日200万人参与“反送中”大游行,创下香港历史纪录。几乎同一天,大陆当局对境内管控也进一步升级,在北京地铁出入口警员对过往民众严查手机内容,以防传播香港事件的只字词组。中国官方媒体则保持沉默,社群平台不见相关照片或只字词组提到这场集会。

不少网友想要了解更多的香港事件,私下广传一篇“反送中答问集”。也有大陆青年特意乔装打扮来到香港为示威者打气。为避免被认出,该青年可谓花尽心机。

在香港“反送中”抗议如火如荼之际,中国大陆也在这期间有民众游行抗议。近日,广东云浮市出现大规模抗议活动,数百名村民抗议政府在居住区建垃圾焚烧场。此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数千名家长与学生在校园发起游行示威,抗议学校停办。

相关新闻

香港200万人反送中 北京地铁急查民众手机

香港200万人反送中大游行 中共下令封杀消息

微博禁香港加油 网民破封锁传“反送中答问集”

大陆青年“变装”赴港参与示威 斗智斗力避监控

香港游行示威 广东也开始了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