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与经济波动会再次导致石油危机吗?(图)

作者:如松 发表:2019-06-24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 石油 滞胀
沉重债务的压力之下,只有通过通胀和货币贬值减轻债务负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6月24日讯】上世纪七十年代,欧美国家遭遇了滞胀经济增长低迷而通胀不断发展在经济学上是滞胀),而石油危机的不断爆发让滞胀深度恶化。欧美自从次贷危机之后,经济增速一直低迷,以巴西、俄罗斯、印度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速也在陆续开始下滑,巴西和俄罗斯的经济增长现在基本都在零附近挣扎。

现在,全球经济低迷的状况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情形十分接近!

过去十几年实际是世界各国的大人物们不断伪造真实通胀的时代,新兴国家更不守规矩,一般的做法就是哪种商品涨的高、涨得快,就压缩那种商品在计算通胀时的权重,甚至将其剔出计算通胀的篮子,目的都是掩盖真实通胀率。

所以,次贷危机之后的世界经济,本身就在滞胀之中,只不过通胀的真实情形被人为掩盖了,也因此,世界各地都是资产价格泡沫泛滥,这就是真实通胀的表现方式之一。长期通胀就会带来贫富差距恶化,所以,世界各国贫富差距分化的日趋严重。

今天,即便不考虑伪造通胀率的因素,也在面临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局势,石油危机正在走来,通胀即将加速恶化。

波斯湾自从上月以来已经出现三次油轮被袭击的事件,在这敏感之时,伊朗已经宣布不再限制浓缩铀的储量,重新设计重水工厂,浓缩铀的储量已经超过伊核协议规定的上限。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也说,伊朗已经将威胁付诸实施——加速浓缩铀的生产。伊朗已经拥有中程导弹,随时可以用核弹或脏弹攻击阿拉伯国家、以色列甚至欧洲。通过地图就可以看到,这让中东的沙特、阿联酋、以色列等国毫无退路,必须摧毁伊朗的核设施,否则自己时刻可能面临灭顶之灾!

一旦伊朗拥有了核弹或脏弹,就具备通过中程导弹打击中东所有国家的能力。在这种时候,域外的任何大国都无法协调这种生存空间的剧烈冲突。

世界上的各大国真的有化解中东乱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吗?没有!根源在于各大国都处于沉重债务的压力之下,只有通过通胀和货币贬值、稀释债务才能减轻自己的债务负担,所以,它们对化解中东的乱局并无积极性。

这就决定波斯湾的乱局会继续下去并不断深化。全球经济低迷,而波斯湾的乱局不断持续,各国为了打击对方,就必然会攻击对方石油的生产和储运设施,最终就会导致石油危机。所以,一旦伊朗走上了拥核的道路,就是一场长期的对抗和数不胜数的军事活动,石油危机很可能要持续很多年。

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滞胀伴随的就是两次的石油危机,严重的滞胀就是黄金价格的天堂,这种走势可称为疯狂的牛市。

今天,经济增长低迷的趋势已经是确定的,而波斯湾的长期乱局也是确定的(哪个国家都不想枕在对头的核弹、脏弹上),各国的大人物们需要这场石油危机化解自己的债务也是确定的,经济深度滞胀的前途也是确定的,这或许就是那种一生一次的机会!

原文标题:今天,是否正开启疯狂的牛市?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