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主席:韩国瑜像石头 郭台铭像水晶(图)

发表:2019-06-25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主席卓荣泰
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6月25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2020总统大选议题上仍未表态,外界关注其与绿营是否合作,民进党主席卓荣泰24日接受中央社专访时表示,民进党不会恶意攻击柯文哲。

但他强调,对于政策讨论,大家可以摊开来说,尤其在国家认同、主权定义上不能模糊,立场要清楚。

卓荣泰认为,柯文哲在2020总统大选议题上一直扑朔迷离,不过民进党总统初选民调有把柯文哲纳入对比对象,表示民进党相当重视、关切其动向。

卓荣泰说,民进党与柯文哲的关系复杂,民进党对和任何人、团体、政党合作采取开放态度,但是一定要理念相同,尤其是以台湾优先、以国家整体利益优先,也要对民进党议员有适度、足够的尊重,“柯市长应该在这些方面多点着力”。

他还提到,柯文哲“两岸一家亲”的说法,令民进党大多数人无法接受,“也许柯文哲有政治上的考量,也许柯故意采取这样的方式,也许柯曾与谁有过什么默契,但柯文哲一直不放弃这样的讲法,让基层对柯文哲充满疑虑。”

至于蔡总统幕僚林锡耀日前呼吁民进党不要攻击柯文哲,也不要得罪柯粉。卓荣泰表示,“对人不会恶意攻击,但政策讨论可以摊开来说,尤其在国家认同、主权定义的事情要愈辩愈明,不能模糊;议员应该勇敢检讨市政,在国家主权,党的立场要清楚。”

卓荣泰:经济与主权是2020选战主轴

面对国民党可能出线的参选对手,卓荣泰说,“一个有口才,一个有钱财”,他形容高雄市长韩国瑜像石头,很难打,“但一直在风化中”。

“前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像水晶,很漂亮,但有脆弱的点”。但他强调,“无论谁出线,民进党都不能放弃,一方面保护台湾的安全,台湾主权问题绝对不能退缩,另一方面要给人民过好的生活,所以要提升经济活动能量。”

他说,民进党在2020大选不会放弃经济主题,“谈经济永远是最时髦、人民最有感受的”,台湾还要面对中国霸权,讨论保卫台湾主权的议题也绝对是必要的,所以“经济与主权,这两个绝对是2020选战主轴”。

针对时代力量下周二可能讨论自推总统候选人提案,卓荣泰表示,站在台湾本土立场,大家能够充分合作,如果其他政党有足够实力要自推总统候选人,“不是我们能够左右的”,但仍会尝试在总统、立委选举上进行必要的合作与沟通。

另外,对于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未来动向,除了“蔡赖配”的呼声外,也有人建议将赖清德列不分区立委安全名单边缘,借此拉抬立委选情。

对此,卓荣泰回应说,他在初选落幕后,持续与赖清德通电话,“任何的合作模式都有可能,但都没有定案。”

卓荣泰表示,初选刚落幕,双方有各自的事情要做,还有一段时间可以好好思考。“赖清德在初选之后的展现的气度与高度,让后续的整合工作更容易进行。”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