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斤荔枝卖600元 只为了救一个女孩(图)

发表:2019-06-26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斤荔枝卖600元,只为了救一个女孩。
两斤荔枝卖600元,只为了救一个女孩。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刘没读多少书,从小到大就在家务农。年轻时他生了两个儿子,为了让他们将来有好的生活与工作,他总是起早贪黑到田地里耕种,然后让妻子把收割好的菜,送到城镇上去贩卖。

两个儿子长大后,如愿到城里工作,老刘则选择和妻子继续待在农村里生活。或许是年纪大了吧,老刘也不再下田耕种。只会在夏季荔枝成熟时,把自家后院的荔枝采到城里卖,帮家里增加一些收入。

一天,老刘照例带着刚采摘好的两箩筐荔枝,来到路口摆摊。快中午的时候,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老刘的摊位前,一个女孩从车上走下来,笑咪咪的问老刘:“这荔枝怎么卖?味道甜不甜?”

“2块半钱一斤,自己种的,没喷农药,味道绝对甜。”老刘回答完女孩的问题以后,还顺手拿了几颗荔枝,递给女孩,让她尝尝味道。

女孩接过荔枝后,剥开来尝尝。或许是荔枝好吃吧,女孩一会儿就把老刘递给她的荔枝全吃完了。接着就跟老刘要了个袋子,当场挑起荔枝,想带着路上吃。

女孩挑的时候,驾驶座旁的中年男子摇下了窗,示意她赶紧买,待会还要带她这新人到公司熟悉环境,然后就开始大声跟车上的另一名男子谈起了公司的事情。

终于,女孩把挑选好的荔枝递给老刘。只见老刘在电子秤上称了几下,然后对女孩说道:“荔枝2斤,收你600块。”

“怎么一斤变300了?你刚刚不是说一斤才2块半吗?”女孩听完老刘的喊价,感到非常惊讶,价格一下变那么贵,当然不可能买了,就打算转身而去,却被老刘一把抓住衣服。

“你刚才都吃掉好几颗荔枝了,现在想不给钱,就这么溜掉吗?”车上的男子听见他们的争执后,劝女孩说:“要不这2斤就买了吧。”

女孩拒绝了男子的提议,当场跟老刘争论起来,由于僵持不下,只得拿出手机报警。

几个公安到现场后,老刘才松开女孩的手,对着公安说:“快抓住车上这两个男的,他们是做传销的。我刚才听到他们谈话的内容了。”

公安听完老刘的话后,迅速把这2名男子抓住。经过审问和身份确认后,这2人承认他们确实是传销组织的员工。

后来,公安对女孩说:“那2个人是传销团伙的,要不是卖荔枝的老板救了你,你怎么被卖掉的都不知道。”

女孩这时才反应过来,原来老刘当时故意这么做,是在救她。当初女孩听网友介绍,打算来到这城市工作,却没想到她以为的好工作,其实是人人喊打,避之唯恐不及的传销。

公安也好奇问老刘:“为什么你听他们的谈话,就发觉他们是做传销的呢?”

老刘回答:“我一个儿子当时就是被传销害死的,所以我很清楚这些人的话术手法。”

一夜暴富虽然不是梦想,但机率也十分渺小。做人最重要的还是要脚踏实地,若一直妄想一夜致富,很容易就被有心人士利用,最终有可能就会误入歧途,害人害己,怎能不谨慎呢!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