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习近平料力保华为 其员工被曝与军方合作(图)

发表:2019-06-28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与任正非(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习近平与任正非(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彭博社周四(6月27日)报道称,华为员工在过去十多年中至少与中国(中共)武装部队人员合作开展了10个研究项目,但华为公司表示对此不知情。

报导说,华为员工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各机构的成员在人工智能和无线电通信等项目上进行了合作。

“华为并不知道其员工以个人身份发表研究论文,”华为发言人凯利(Joe Kelly)告诉路透社,并补充说,该公司与中共解放军(PLA)下属机构没有任何研发合作或合作关系。

“华为只开发和生产符合全球民用标准的通信产品,并不为军方定制研发产品。”

一年多来,华为受到越来越严格的审查,其中美国指控其路由器、交换机和其他设备的“后门”可能让中共监视美国的通信。

彭博社报导说,这些研究项目是一些公开披露研究的一部分,并补充说,这些研究来自中国学术界和行业专家主要使用的已发表期刊和在线研究数据库。

众所周知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告诉路透社,该部对学术研究不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华为是一家独立开发的私营公司。 没有所谓的中国军事背景,“他说。

但美国研究中国法律的专家在研究结论中说,华为名义上的股东是成员不对外公开的工会,而在中国,工会都是从属于中国共产党及其政府的,因此华为事实上是中国的国有企业。

华为是习近平的首要条件

据华尔街日报周四(6月27日)援引中国官员的话报道,预计习近平将向川普(特朗普)提出3方面的条件,把取消美国技术禁止出售给华为的禁令放在首位。

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6月27日对CNBC表示,“华为的问题是美国国家安全的问题,对于所有民主工业都是威胁,它基本上让信息成为钚。这也是为什么习将它作为任何交易先决条件的原因。”

班农说,华为是中共解放军的一部分,一带一路、2025中国制造和华为5G是一整套游戏,都意在控制高科技产业,成为21世纪制造业宇宙的核心。“我认为华为是民主工业中的脏弹(dirty bomb)。”

脏弹是利用放射性物质与常规炸药相结合的放射性类武器。

任正非信誓旦旦 班农:一断供就完

曾担任中共军官的华为的创始人任正非在6月21日接受CNBC采访时说,2019年华为的营收可能与2018年持平,比预计减少300亿美元。

他说,“300亿美元对我们来说,是很小的一件事,我们今年的收入还会超过1,000亿美元,这对我们的基本状态没有改变。我们主要是砍掉一些边缘化产品,因此美国制裁对我们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公司现在的利润增长速度比我们想象的快,”他说。“尽管我们今天会遇到一定的财务困难,会有稍微的收缩,但是我们不会因为在困难时期就削减科研经费,每年150-200亿美元的科研投资不会减少。”

任正非坚称,华为“一定要赢,有能力打赢这场制裁。”

但曾经帮助川普进入白宫的班农却有着完全不一样的观点。他在6月27日表示,习近平的弱点在于,他们很清楚如果美国对华为断供,华为就完了,和中兴一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