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素梅不代表原住民 议员:别跟中国眉来眼去(图)

发表:2019-06-30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委高金素梅日前与中方做出5点倡议,引发社会哗然。原住民族青年阵线发起“高金不要代表我!”的连署行动,台南市原住民议员颖艾达利也表示,不要跟中国眉来眼去。
立委高金素梅日前与中方做出5点倡议,引发社会哗然。原住民族青年阵线发起“高金不要代表我!”的连署行动,台南市原住民议员颖艾达利也表示,不要跟中国眉来眼去。(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19年6月30日讯】台湾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日前出席中国“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座谈会”,并与中方做出5点倡议。台南市的原住民议员颖艾达利今日表示,台湾人是台湾人,原住民是原住民,与中国没有关系,不要跟中国眉来眼去。

立委高金素梅28日在中国北京出席“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座谈会”,与中国政协主席汪洋见面,并与对方达成5项倡议,消息曝光后引发不小争议。(详报导:高金素梅赴京达成5点倡议 网轰“凭什么代表台湾?”)

据《LTN》报导,针对高金素梅的言行,原住民族青年阵线发起了“高金不要代表我!我们是台湾原住民族、不是中国少数民族”的连署行动。

颖艾达利(Ingay Tali)今日也参与连署,他强调,“不要忘了自己是谁!绝对不要忘记!”、“我绝对不会是什么中国花莲少数民族”。

颖艾达利是六年级生,辅大法律系毕业,出身自花莲阿美族,长期关注原住民的社会运动。他母亲蔡玉枝原本是前国民党籍台南市平地原住民议员,于2018年卸任,他接棒参选,选择走出自己的路,改以无党籍参选,并高票当选。他在新科议员中,问政认真,表现杰出,可谓是青出于蓝。

颖艾表示,台湾人是台湾人,而原住民是原住民,与中国没有关系。台湾这块土地要以台湾当主体,不要跟中国眉来眼去。

颖艾还说,保持自己的主体自主性非常重要,台湾和原住民都要有自己的主体性,每个部落也都要有其主体性,这才是最根本的。不能像香港一样,没有了自己的主体性,给再多的保证也没有用,最后经济、主权都没有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