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男子好主意:把废弃的共享单车变成宝(组图)

发表:2019-07-04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青年麦克
男子麦克创立了“少走路”公益项目(图片来源:facebook/Lesswalk)

【看中国2019年7月4日讯】一名缅甸男子见到杂志上中国大陆被遗弃的,成千上万的共享单车后,用15美元一辆的价格收回,再修整改造后运送到缅甸,变成了当地贫穷孩子们梦想中的交通工具

如今在中国的各地,成千上万辆被废弃的共享自行车被随意地堆积在空地上,这样的车坟堆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周边都可以看到。这些景象曾被《The Atlantic》杂志以航拍图的形式展现出来。被一名叫麦克(Mike Than Tun Win)的男士看到后,一个庞大的公益项目在他心中形成了。

由于几年前中国投资者们的盲目追捧,如今大陆共享自行车公司几乎全部停止运营,成千上万辆的自行车被堆放在城市边缘的空地上,这些车辆的最终命运无非是被拆卸和变卖。麦克的公益项目,应该是处理这些被遗弃自行车的最好方法。

麦克出生于缅甸,在新加坡生活读书成长,他2008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之后回到缅甸创建了在线旅游平台(flymya.com)。身为旅游公司CEO的麦克经常到缅甸边远地区旅游考察,也曾回到自己小时候生活的地方,如今孩子们还在走路上学,和自己儿时一样,多年来没有什么改变。

当麦克看到中国各地被遗弃的自行车后,立即联想到了每天走路上学的缅甸孩子们。今年3月,由麦克创建的公益项目“少走路”(Lesswalk)就这样诞生了!这个公益项目就是把被遗弃在中国的共享自行车变“废”为宝,回收后全部转送给缅甸贫困家庭的学生,让他们可以骑车上学,实现自己的自行车梦。

麦克和孩子们
麦克和孩子们(图片来源:facebook/Lesswalk)

麦克成立这个公益项目不久,就得到了很多善心人的支持,人们出钱出力,麦克的“少走路”项目很快运作起来了!他首先与中国共享自行车企业取得联系,之后千里迢迢从缅甸飞到北京,以每辆15美元的价格收购废弃自行车,费用是麦克自己出一半,资助商以赞助的方式支付另一半。

在过去的三个月中,有一万辆废弃自行车被陆陆续续运送到了缅甸首都仰光的仓库。这些自行车在经过检查,修理和改造后,会被分批运送到缅甸,老挝以及柬埔寨的贫困地区。每辆自行车的运输、改装和配送的费用成本是35美金一辆,麦克说希望未来可以将10万辆自行车分发给需要的民众们。

为了使用方便,麦克还为自行车后面添加了一个更小的车座,这样还可以乘载多一个人,还用普通的锁头取代了原来的电子锁,改装后的自行车非常实用方便。

开心的孩子

麦克的自行车受益目标人群,主要是13岁-18岁上学离家远的孩子们。在缅甸,老挝以及柬埔寨的贫困地区,每天有很多孩子上学都要走过几个村庄和稻田,需要花费1-2个小时才能到达学校上课。这些偏远地区的家庭都很贫穷,甚至连一个月大约10美金的教育费都交不起,自行车对这些家庭来说,就是奢侈品,根本买不起。麦克无偿赠送的善心举动,正好为孩子们解决了这个问题。

麦克说,如果这些上学的孩子们每天能节约些在路上的时间,那么他们玩耍和学习的机会就更多一些。他说:“教育对脱贫来说真的很重要”。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估计,大约有55%的缅甸孩童们生活于贫困中,在成长中的青少年里,就有半数没上过学或只接受了一点教育。

麦克的这个公益项目意愿非凡,不但为废弃的共享自行车找到了最好的出处,把这些被废弃的自行车变成了贫困家庭孩子们手里的宝贝,成为了实用的交通工具,也为贫困孩子们带来了快乐和希望。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