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了!王沪宁自上位 习近平被降级?(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9-07-08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王沪宁
习近平和王沪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8日讯】美中贸易战冲击下的中南海不止有黑幕,还笑料百出。一种质疑“王沪宁管全党,习近平管垃圾”的说法网上流传。笔者认为,这说法略为有些夸张,但不无道理,为什么呢?

近日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认为,美中贸易战使中共陷入内外交困的危急时刻,由中共大脑王沪宁掌控的党媒,6月3日纷纷报导习近平对垃圾分类作出重要指示。报导并认为这是中共党内再次对习上演“低级红,高级黑”的戏码,且形成了“王沪宁管全党,习近平管垃圾”的可笑局面。

6月3日,中共新华社报导称,习近平近日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大陆各媒体纷纷跟进这一新闻,而且据报现在已被习亲信占据的江泽民的老巢上海,率先做示范,发出狠令推行。

到底是不是又一次从上至下的“低级红,高级黑”呢?

在今年3月初召开的两会之前,中共曾公布了一份加强“党建”的文件,首次专门针对近几年来中共宣传口普遍存在的“高级黑”“低级红”问题提出了严厉批评,要求杜绝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

前几年有江派标签的刘云山主管宣传,不断对习“高级黑”,已众所周知,现在掌宣传则是现任常委王沪宁,这份禁令针对的正是现在中共宣传呈现的一种混乱的局面,禁令打的似乎正是王沪宁自己的脸。

不过笔者认为,这次“王沪宁管全党,习近平管垃圾”出街,归咎于宣传口有些冤,这并非只是宣传口的事,而是中共高层的实质动作,但同样是王沪宁的问题。

留意到在习近平管垃圾的新闻出街之前,中共七常委5月31日集体在北京开会。这个会议上宣布成立了最高级别的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王沪宁担任组长。

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最高层成立的多个领导小组的组长,多是由习亲自担任。而此次罕见由王沪宁来担任,于是有说法称,为贸易战疯狂煽情的王沪宁,正在从习的手里夺权。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018年发起的贸易战,表面上是要减少贸易逆差,阻止中共盗窃美国技术,迫使中共施行结构性改革,实现贸易、市场、信息自由,实质最终就是要瓦解中共专制。贸易战的出现实在是“天意所在,人心难解”。

我们看到,川普总统始终将习近平和中共区分对待,视习为友,频频对习释善意,数次延迟增加关税。这当中也包括最近G20川习会上,在习近平经历一番焦头烂额之后,川普同意重启谈判。

但中共一方则从一开始就以毛左意识形态指导贸易战。笔者此前就在《看中国》发表文章讲过,熟悉美国政治、经济的王岐山、李克强现在说不上话了,由江泽民早年扶植的内应棋子王沪宁在中南海小人得志、大行其道,频频抛出各种老掉牙的文革式口号和政策,藉以应对贸易战。

王沪宁现在担任的所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组长,这一主题属于原教旨魔鬼马克思主义范畴,这无疑又是王沪宁使出的对抗贸易战的阴招,显示其正处于势力大扩张期。

特别是,最近的中共建党日“七一”当天,中共喉舌刊登了习近平在5月31日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时的内部谈话,重提毛泽东“延安整风”。比照毛时代的那场持续三年造成过万人死亡的抓“内奸”运动,一场同样惨烈的内斗可能又要从即将到来的北戴河会议开始了。而这一场“整风”运动,主导者是王沪宁。

王沪宁当年因为反对“六四”而获江泽民和曾庆红的赏识在政坛步步高升,历任三朝党魁,号称“三代国师”,到中共十九大位居政治局常委,掌一党之思想管制,是党魁的真正“大脑”。

王沪宁其实不止是效忠于最早提携有恩于他的江泽民,还有深不可测,不为人知的个人野心。

就目前而言,如果说习是党核心,那么王沪宁则成为“核心之核心”。因为中共号称要管天管地管人,还要管人的思想,王沪宁成为党的“大脑”,习当然也在受管其中。

另外,已不得不背负中共历代制造民怨责任的现任党魁习近平,如果不及时看清中共处于末路狂奔之危,在保党意识下,让王沪宁以及大帮江派余党继续折腾下去,无论是当下全国各地酷吏们继续制造出的冤案,还是因社会管治失当、道德继续下滑的乱象,还是整党运动中在全国制造的红色恐怖,最终的罪责也避免不了由习承担。

当然,这也源于习近平“引狼入室”,将来一定会自认倒霉。有美媒曾报导,王沪宁未任常委之时,就有权管制习的照片在媒体上的发布,此种罕有特殊权限,应该是习近平将自己的形象管理甚至身家性命提前托付给王了。

由此看来,“王沪宁管全党,习近平管垃圾”的格局在中南海意外出现,并非偶然,危险就在身旁。如果习近平无悔意,和王沪宁“联手”在保守中共这条路上一直走到黑,结局可想而知。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