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百亩荷花被野蛮采摘 四川景区报警无效(组图)

发表:2019-07-09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泸县龙桥文化生态园景区一位管理人员表示,游客纷纷强行闯入,并且随意下田采摘荷花。他还说,今年以来曾报过两次警,但是根本阻止不了!
四川泸县龙桥文化生态园景区一位管理人员表示,游客纷纷强行闯入,并且随意下田采摘荷花。他还说,今年以来曾报过两次警,但是根本阻止不了!

【看中国2019年7月9日讯】四川泸县龙桥文化生态园景区一位管理人员介绍,游客纷纷强行闯入,并且随意下田采摘荷花。前几天,在一名游客强行破坏围栏时,工作人员出面阻止却被推搡,“我们哪敢还手,现在自媒体那么发达。”该工作人员直言,我们一还手,就变成了“景区打人”,所以只有报警,今年以来曾报过两次,但是根本阻止不了。

据中媒报导,“我们的围栏,今年至少已经修了五回了。”一位管理人员说起来就气愤。

自今年3月25日开始,景区因为河道施工闭园,至今并未开放。但是近期荷花盛开,游客纷纷强行闯入,并且随意下田采摘荷花……工作人员多次劝阻,都没有办法阻止游客进到园区。

6月下旬,景区不得不增派七八个工作人员,在园区加强巡逻值守。目的并非阻止游客参观,而是确保游客安全。有一位工作人员称,因为园区河道在搞建设,所以有些地方存在着安全隐患。

300多亩荷花盛开 遭到游客大量采摘

最近,泸州本地网络流传多张照片,许多游客大把大把地带走“百花洲”的荷花,甚至有游客下到荷田中间采摘。

许多游客大把大把地带走“百花洲”的荷花。
许多游客大把大把地带走“百花洲”的荷花。

游客三三两两,有人拍照,有人带孩子游玩,有游客采摘荷叶遮太阳,也有的人在荷田边钓龙虾,两个小时时间,记者至少看见到5名游客手中拿着刚刚采摘的荷花。

因园内荷花开得并不密集,一些田里的荷花已过了花期,但每块田边,都能看到被人采摘之后留下的光秃秃的枝干。

荷田边上的荷花都被摘光了。
荷田边上的荷花都被摘光了。

园区铁栅栏的门关着,但有游客来,在景区门口值守的一位工作人员又帮人打开。他说最近雨天居多,依然很多游客来,因为天气凉爽,“每天起码两三百人。”该工作人员称,园区荷田有370多亩,但今年荷花开得不好,也被摘了不少。

在园区附近卖小吃的黄大姐也表示:“前段时间开得很好,现在很多被人摘了。”

游客强行进入景区 管理方曾两次报警

“百花洲”全称“龙桥百花洲”,与旁边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脑桥,共同组成龙桥文化生态园景区。

景区门口有公告显示,因园区内河道联通工程施工,造成了观光车道中断,从今年3月25日起园景区暂停营业,闭园升级。现场值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园区内修桥、疏通河道,今年应该不会开了。

不过闭园并没有阻止游客进入园区,工作人员说,园区周围的铁丝网护栏屡遭破坏,记者也看到,确实有多个“缺口”供游客自由出入。“修起又扒开,有些地方至少已经修了五回了。”该工作人员称,护栏多处遭到了破坏。

被游客破坏的景区护栏。
被游客破坏的景区护栏。(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网络)

另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前几日,一名游客强行破坏围栏时,工作人员出面阻止却被推搡,“我们哪敢还手,现在自媒体那么发达。”该工作人员直言,我们一还手,就变成了“景区打人”,所以只有报警。该工作人员说,今年以来,曾报过两次警。

阻止不了游客参观 增派人手确保游客安全

景区原本安排了3名工作人员值班管护,但最近不得不又增派了七八名工作人员加强巡逻。前述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园区内正施工,河道等护栏有破坏,园区一些木质步道有待维修,因此存在安全隐患。

“现在每天来那么多的游客,万一发生安全意外,我们还有麻烦。”一名巡逻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已不再阻止游客进入园区了,因为根本阻止不了。游客要下田摘花,他们也只是劝导,避免跟游客发生激烈冲突。只是游客进入园区之后,他们都会提醒注意安全。

该工作人员表示,“百花洲”已经开园6年,在泸州比较有名气,因此每年的游客都比较多。采摘荷花的基本上都是外地游客,当地村民对园区荷花比较爱护,他们已经习惯收停车费、卖小吃、开农家乐等等。

因为晚上也有人到河边步道散步,所以工作人员称,他们最晚要守到晚上10点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