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科学家兄妹跨国窃密 美国要求瑞士引渡(图)

发表:2019-07-10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铐
手铐(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9年7月9日讯】瑞士7月8日公布的文件显示,美国要求瑞士引渡一名涉嫌偷窃商业机密的华裔科研人员薛功达(音译,Gongda  Xue),他涉嫌与其在美国的妹妹薛瑜(Yu“Joyce”Xue)合谋,窃取全球主要医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价值5.5亿美元的商业秘密。

薛功达已在瑞士居住了18年,他于今年5月被捕。

美国强调了对中国(中共)正在利用海外训练有素的国民网络从全球向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走私商业秘密的担忧。

去年,德国检察官指控一名中国出生的工程师从化学品生产商Lanxess(LXSG.DE)窃取机密的间谍活动。

薛功达就职于瑞士Friedrich Miescher生物医学研究所(FMI),他是全球顶级蛋白质生物化学家薛瑜(Yu“Joyce”Xue)的哥哥。薛瑜被指控从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GSK)窃取价值5.5亿美元商业秘密,于2018年8月在美国宾州法院认罪。薛瑜曾在葛兰素史克位于费城郊区的研究机构工作约10年,并成为一名高级经理。

根据美国的起诉书,薛功达从他的妹妹那里收到了盗取的GSK秘密,在瑞士FMI的设施进行了测试,并将结果发送给了中国的同伙。窃取的信息涉及与治疗癌症的抗体。

美方在指控书中说,“薛功达在知情的状况下接受、购买并拥有属于葛兰素史克的商业秘密……他知道这是被盗窃(的信息)……他企图将商业秘密让GSK以外的人获得经济利益。”

瑞士法院表示,如果罪名成立,薛功达将面临20年的监禁。

2016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起诉五名华人窃取葛兰素史克的商业机密,并通过一家名为“任诺药业”(Renopharma)的公司转售到中国。

被起诉的包括宾州居民薛瑜(Yu Xue)、北卡罗莱纳州居民薛天(Tian Xue)、加州居民席露(Lu Xi),以及中国南京的李涛和梅谚(Yan Mei)。其中薛瑜和薛天是孪生姐妹,席露和梅谚是夫妻。

美国司法部声明说,薛瑜和李涛、梅谚在中国南京创办了“任诺药业”有限公司,并接受了来自中共政府的财政支持和补贴。

美国政府律师说,GSK投入了超过20年的工作和数亿美元,“任诺药业” 通过盗窃,“省下了”昂贵的药品研发费用和时间。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