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无爱滋病?当局已完全失去应对能力(图)

发表:2019-07-11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民众
朝鲜民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0日讯】2015年,朝鲜当局曾经宣称“全境没有爱滋病患者”。可是经美国与朝鲜的研究团队调查结果,目前朝鲜大约有8400人感染了爱滋病毒,而且在过去几年来,其感染人数呈现急遽增加的情况。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科学》杂志独家报导指称,2013年,朝鲜与朝鲜裔美国人进行合作调查,并让纽约公益组织DoDaum于朝鲜展开一系列的卫生保健及教育相关计划。这个组织创办人之一金泰红(Taehoon Kim)表示,这次是朝鲜人主动找他们进行合作的,询问能否可以针对朝鲜乡村的爱滋病问题提供帮助。

报导中提及,在过去10年来,朝鲜感染爱滋病毒的人数持续攀升。依据当局的说法,该病毒主要的传播途径,是经由捐血和注射毒品感染的。其实,这与中国中部地区于1990年代,曾经爆发的爱滋病传染丑闻相类似,当时就大约有3.7万人感染了爱滋病毒,而且大部分是农民。

经研究结果显示,1999年,在朝鲜发现了第1个爱滋病病例,但目前就约有8400个感染病例。原本朝鲜官员要求DoDaum对该国爱滋病的传播情形要保密,可是随着情况持续恶化,使得参与合作计划的朝鲜官员金暮松(Kim Mun Song)才打破沉默。

DoDaum说,有关爱滋病毒的传播问题,朝鲜可说已完全失去应对能力了。研究指出,由于朝鲜有极高的结核病发病率,及多重抗药性菌种,而让爱滋病的传播情况更加严峻。而且农村地区的百姓营养不良,更进一步使病毒传播问题更为严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