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9月将关闭在中国最后一家工厂(图)

发表:2019-07-11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星 工厂 手机
韩国三星将要在9月关闭在中国惠州手机工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1日讯】7月10日,据中国多家媒体报道称,韩国三星将要在9月关闭在中国惠州手机工厂,这是其在华的最后一家手机工厂。消息称,三星惠州工厂官方已经推送消息,正在帮助员工寻找新的工作岗位。对此,一位接近的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对媒体表示,的确在减产,并会规模裁员。

根据惠州三星电子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已经发布的企业招聘宣讲会通告,从7月10日开始,伯恩光学、比亚迪、光弘科技、TCL通力、德赛电池等将举办招聘活动,HR将直接或间接面试工厂员工,这种安排“下家”的行为是规模裁员的先兆。

位于惠州市惠城区陈江镇的惠州三星工厂成立于1992年,1993年正式投产,是三星在中国的主要生产基地。自2018年年底三星位于天津的工厂关闭之后,惠州三星工厂成为三星在中国的最后一个手机生产工厂。

三星曾表示,正在将全球产业重新梳理并匹配,具体举措为将密集型工厂转移到用工成本更低的国家,以应对中国劳动力成本的上升,目前,已经逐渐将智能手机的生产从中国迁至越南、印度等国家。同时他们还将更多中低端手机交给中国ODM企业生产,例如创维惠州分公司正在帮三星代工生产非旗舰系列。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三星第一次被曝出关厂和裁员消息。究其原因,主要是在华经营成本越来越高,并且中国的政商环境也越来越恶劣。

另外,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下降。公开数据显示,2013年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为20%。短短5年时间,该数据已经下降到1%以内。市场调研机构IDC数据显示,2018年,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334万部,市场占有率为0.8%。更令其郁闷的是,在整体电子业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三星发出财报预测称由于存储芯片市场持续疲软,导致其Q2利润将遭腰斩。

分析人士指出,存储组件是三星的主要盈利业务,但整个半导体行业正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库存调整,这使得芯片需求保持在低位,并导致供应过剩和价格走低。如果供应过剩局面仍无改善,三星获利回升可能还要等上多个财季。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日本宣布限制对韩国出口用于芯片及智能手机的高科技原材料,三星也可能因此受到打击。IHS Markit半导体研究执行董事莱恩·耶利内克表示:“由于半导体制造过程中需要大量化学品,主要芯片供应商不太可能从日本以外找到足够多的供应。”众多客观因素叠加,令三星电子业务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