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传讨论两大问题 习近平连发动作防变(图)

发表:2019-07-14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迹象显示,北戴河藏内斗暗涌,习近平连发动作提前防变。
迹象显示,北戴河藏内斗暗涌,习近平连发动作提前防变。(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将于本月底举行,官方报导显示,当地安保升级,声称要确保万无一失。消息说,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重点讨论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中国经济问题,以及香港市民“反送中”运动。迹象显示,北戴河藏内斗暗涌,习近平连发动作防变。

北戴河会议传两大议题 当地安保加强要保习“万无一失”?

每年夏季召开的中共北戴河会议将于本月底在河北秦皇岛市北戴区召开。这场高级别会议按例会有中共前几任党魁、政治局常委参加,因官方不公开宣布,而显得格外神秘。

自由亚洲电台7月13日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共离休高官将于本月下旬起,带同家眷及随行人员先行抵达北戴河。

报导引述海外媒体分析说,今年的北戴河会议除内部经济、中美贸易战两大议题外,香港修例引发的风波,料列入高层务虚会议议题。

在美中贸易战背景下稳定中国经济,从去年起就被认为应是北戴河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去年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就提出维持经济稳定、平稳发展的“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中国副总理兼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鹤,日前在南京调研经济形势时,亦提到“六稳”。

另据消息人士称,6月发生在香港的“反送中”行动,也让中共高层异常紧张。

自由亚洲引述大陆政治学者张先生表示,香港是中国大陆权力体系无法掌控的唯一一块中国领土。香港民众争取人权的抗争,有可能成为撬动中国大陆政局的一个巨大变数。这一点看来愈来愈明显。因此,中国政府在此问题上高度的神经紧张。

独立学者陈女士则表示,“北戴河会议实际上是再一次维护定于一尊(指最高权威的人)。因为今年上半年一是中美贸易战,另外,6月份开始爆发香港‘反送中’大游行,这些都是政治危机。香港‘反送中’游行实际上是对北京说‘不’,就是不能让北京把香港完全管起来。他们是看到了(香港)这种政治危机的严重性。所以需要在北戴河与元老们,与现任常委仔细的斟酌一下,北戴河会议之后就看他们是怎么决定的。”

综合陆媒报导,8日至9日,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秦皇岛市调研检查,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法委书记、秘书长也参加调研检查。王东峰在检查中要求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距离北戴河两个半小时车程的锦州居民叶女士透露说,当地已提升了戒备:“现在各个街道、政府机关领导都在开会,要确保什么安全。在2013年,习近平的车队在锦州市路过。今年北戴河会议,车队是否经过锦州,我不知道。但是现在锦州市中央大街和各条马路,都在重新修路。”

此前的6月29日,秦皇岛交警发出通告,北戴河区将于7月13日至8月18日实施限行措施。通告提到限行车辆,特别是禁止运输枪支、弹药、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和危险废弃物车辆通行等。

习近平或惧变 北戴河会前接连发声

中共北戴河会议历来是高层内斗的重要场合。由于习近平前些年强力“打虎”引发政治对手和政治老人的不满,加上中美贸易战后习当局误判形势,去年北戴河会议期间一度传出元老逼宫,习近平权力受压,等等,造成不少风波。

近期中共党内气氛再度紧张,在中共建党日“七一”当天,中共喉舌刊登了习近平在5月31日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时的内部谈话,重提毛泽东“延安整风”。比照毛时代的那场持续三年造成过万人死亡的抓“内奸”运动,这意味着新一轮中共惨烈内斗即将拉开帷幕。

习近平在军中也加紧部署。中共官方证实,6月以来,中共军队共新增19名中将,62名少将,涵盖了海军、陆军、空军、火箭军、武警五大军种。同时最近传出中共军委委员、中国前国防部长常万全,以及东部战区陆军政委廖可铎中将、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饶开勋中将等遭降级。

时评家陈破空在自媒体中分析说,今年北戴河会议,在贸易战的影响下各派权力斗争剧烈,山雨欲来,现在空气再度紧张,习阵营除了在军队方面进行人事调动,还在党务方面大搞整风清党,这表明习执政7年,权力仍不稳,仍担心北戴河会议生变。

自由亚洲引述台湾学者明居正分析说,中共党内存在四大反习力量,即残存江派势力,中央到地方数以百万的贪官,贪腐经商的太子党,军中反习势力。习近平现在是党内摆不平,外部也会相互激荡。如果选择不好,习的肉体和政治生命的都会受影响。

7月5日,中共高层召开一次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习近平在讲话中连提形势在变、任务在变等6个“变”。

对此,中央社质疑北京当局其实是“惧变”。报导分析说,在经济成长趋缓及美中贸易战双重压力下,中国社会面临潜在的不稳定因素,在惧怕生变的维稳至上思维下,习已经多次以“变”为题发表讲话,要求全党警惕。

在7月9日的中共党建工作会议上,习又提出“自我革命”、强调维护“习核心”和中共权威。

北京独立时评人士吴强对美国之音表示,北京当局重新挖掘所谓的“自我革命”,是用党建来掩盖中美贸易战所暴露出来的经济失误。当局指向和针对的是中共官僚,这是习一个反守为攻的做法。

除了北戴河会议,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迟迟未开,一直有分析认为与美中贸易战之下党内分裂加剧、习搞不定全党有关。

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认为,像习近平这样大权在握但危机四伏的人是不愿开会的,因为开会是权力生变的机会,这样的事在中共政治斗争中经常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