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4种食物虫子太多 奉劝你煮熟再吃(组图)

发表:2019-07-18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牛排应煮熟,吃生牛排很可能吃进没有被完全杀死的寄生虫,造成健康问题。
吃牛排应煮熟,吃生牛排很可能吃进没有被完全杀死的寄生虫,造成健康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所谓“寄生虫”是指一种生物,将其一生大多数的时间居住在另外一种生物体内,或附着于体表以获取维持其生存、发育、繁殖所需要的营养或庇护,危害宿主或寄主的生理机能。

寄生虫的种类很多,它们可以通过空气、饮用水、食物或直接接触进入人体,对于它们来说,人体是非常理想的繁殖栖息地点,而不同种类的寄生虫对人身体的伤害也不尽相同。

虫积多因饮食不洁引起

中医早已认识到寄生虫能引起疾病,将之称为“虫积”,多由饮食不洁、不慎、恣食生冷瓜果等所致湿热内生,酝酿生虫,久而成积。

虫积多因饮食不洁,吃入带有虫卵或虫体的食物所引起,以饮食异常、食欲不佳、脐腹疼痛、面黄肌瘦、面有虫斑为主要的常见病证,严重者会出现呕吐、厥逆、腹胀不通,甚至酿成蛊症。

寄生于人体内的虫类一般有蛔虫、蛲虫、绦虫、囊虫、血吸虫等,大部分都是通过饮食进入人体的。食物如果洗不干净,很容易把食物上不干净的东西带入人体,进而严重影响人体的健康,而且有的食物虫连开水都无法将其杀死。

以下介绍4种寄生虫较多的食物,提醒大家尽量少吃,如果一定要吃的话,在食用之前要经过仔细的清洗,保证杀死寄生虫,而且最好能煮熟食用,以策安全。

4种含寄生虫多的食物

1、菱角

鲜嫩的菱角美味可口,受到许多人的喜爱,但是要注意清洗干净才能食用,如果清洗不当很容易感染姜片虫。

姜片虫容易寄生在我们的小肠,会引发腹胀、腹痛、腹泻等消化道的疾病,如果症状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导致贫血、浮肿甚至发育障碍的问题。

2、海螺

海螺是生活在海上的一种贝类软件动物,味道鲜美,有“盘中明珠”的美称。

管圆线虫的幼虫主要寄居在水生螺内生长,不少人为了吃海鲜的“新鲜”滋味,料理海螺时只是简单的用开水煮一下就吃,这种方法根本不足以杀死这种寄生幼虫,而管圆线虫特别容易钻入脑部引起病变,不可掉以轻心。

3、小龙虾

小龙虾生长环境通常水质都不会太好,经常食用的话有可能感染肺吸虫。
小龙虾生长环境通常水质都不会太好,经常食用的话有可能感染肺吸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龙虾的学名是克氏原螯虾,在中国北方某些地区称为“蝲蛄”,是非常具有食用价值的淡水龙虾,在中国由于其热辣爽口的口感深受欢迎。

小龙虾多是杂食动物,不论是活体或未消化的粪便、动物尸体都吃,而其生长环境通常水质都不会太好,所以经常食用的话就有可能感染肺吸虫。

4、生牛排

牛排在西餐厅是非常普遍的一道料理,为了追求鲜嫩的口感,大多数人们都是点六、七分熟的牛排,甚至有些人只要三、四分熟的,而嫌弃全熟肉质的“老”牛排。

在人们追求“美味”的同时,往往忽略了很可能一并吃进没有被完全杀死的寄生虫,造成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