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香港政府用招反制“反送中”7.21游行遭限(图)

发表:2019-07-20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0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不断,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发起的7.21游行遭到香港警方的限制,被勒令必须提前结束,游行终点也遭到更改。网络传闻,针对香港持续不断的“反送中”运动,林郑月娥为首的香港政府采取措施进行反制。

台湾中央社7月20日报导,香港民阵发起的7.21“反送中”游行明日即将登场,然而香港警方却对合法游行进行限制。民阵表示,早已递交的申请,不但被迫由原先的集会改为游行,而且直到7月19日下午2时才得到香港警方的不反对通知书,并严重违反民阵原有游行申请内容。

香港警方以传闻网络流传可能影响公共安全的其它行动为由,认为民阵7.21“反送中”游行将存在公共安全的极高风险性。最终决定将民阵原定游行终点遮打道(终审法院)更改为湾仔卢押道、庄士敦道交界。游行不得进入香港政府总部等行政机关所在区域中环、金钟等。

警方不反对通知书还写道,民阵7.21“反送中”游行原定结束时间为晚上11时59分,更改为晚上9时,必须提前结束。主办方民阵需留在游行终点处疏散参与游行的市民人潮。

报导还引述自称公务员在网络爆料称,香港政府针对“反送中”运动已采取5大措施进行反制。7月19日,一些自称是香港政府各部门的AO(行政主任)在网络发文披露,针对7.21“反送中”游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已出招期望能够挽回劣势。包括:要求政府部门各首长提出各项政策,借此抢占新闻版面,分散焦点;动用数百名网络水军污蔑诽谤泛民主派人士;针对7.21游行进行部署,以避免警方与民众发生冲突;安排数千“不明人士”潜入游行队伍中,借机引发冲突;强力发动地方人士发声反对“反送中”游行。

据香港电台消息称,针对警方不反对通知书更改内容,民阵已经提出上诉。7月20日上午,香港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举行聆讯。

在会前,民阵召集人岑子杰称,与香港警方两次会面的内容相比,民阵接获的不反对通知书内容是完全相反的,而且警方从未告知民阵游行路线不能经过中环、金钟区域。对于警方所声称的7月21日存在极高公共安全风险状况,但其它团体游行却可以经过中环、金钟,其终点也是香港政府总部。

对此,岑子杰批评香港警方采取双重标准。

综合香港新闻媒体报导,7月21日,香港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今天作出裁决,同意香港警方变更民阵7.21游行路线与重点的决定,但游行结束时间可以延长至晚上11时59分。对此,民阵召集人岑子杰表示,明日游行重点湾仔疏散游行人群非常困难,民阵会呼吁参与游行的人士尽快疏散,具体疏散措施,会向能力出众、智力过人的警方进行查询。

岑子杰强调,如果明日“反送中”游行出现失控状况,香港警方与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则负有全部责任。7月21日,民阵会有数十名人士为代表走到终审法院,表达政治诉求。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声称,出于对7.21游行公共安全的担忧,改变民阵游行路线绝非是打压,希望将公共安全风险降至最低。

然而,即使如此,香港警方采取的行动俨然是如临大敌,已使用2公尺高水马将香港政府总部、警察总部周边区域围起,将人行道上的地砖使用胶水黏住,防治游行人士当作武器对抗警察。

对于721游行路线与终点被警方更改的消息,支持“反送中”人士纷纷在网络社交媒体痛批警方无理限制市民自由行动,逼迫市民采取激进的行动。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