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仗天才 纳粹军官如何化身美国传奇英雄(组图)

发表:2019-07-25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二战中的纳粹军官,是如何变身为一个美军英雄并葬于阿灵顿国家公墓的?
一个二战中的纳粹军官,是如何变身为一个美军英雄并葬于阿灵顿国家公墓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二战中的纳粹军官,是如何变身为一个美军英雄并葬于阿灵顿国家公墓的?这是劳里·托尔尼(Lauri Torni)的故事,一个曾在三面旗帜下战斗的复杂人物。

一、

劳里·托尔尼(Lauri Torni)1919年出生于芬兰的维堡,和大多数芬兰人一样,他不苟言笑,酷爱体育。19岁时托尔尼加入军队,在1939年至1940年的苏芬冬季战争中与苏联作战。

劳里.托尔尼(Lauri Torni)
劳里·托尔尼(Lauri Torni)(图片来源:Vesteri/维基百科/CC0)

年轻的托尔尼在战斗中非常勇敢,而且极富战斗技能,迅速脱颖而升任中尉,率领一队滑雪部队与苏军作战。

苏芬战争中,德国是芬兰的盟友,1941年6月,托尔尼前往奥地利接受德军武装党卫队的训练,返回芬兰后,他率领一支敌后特种部队,继续打击苏联人。值得一提的是,他队伍中的一个士兵毛诺·科伊维斯托,后来成为芬兰第九任总统。

1987年,毛诺.科伊维斯托夫妇(中)在参观东德的德累斯顿。
1987年,毛诺·科伊维斯托夫妇(中)在参观东德的德累斯顿。(图片来源:Bundesarchiv/维基百科/CC BY-SA 3.0 de)

“托尔尼小队”深入敌后,战斗力极强,给苏军造成了重大的伤亡,很快就在前线两侧享有极高的声誉。苏联军队是如此恼恨他,以至开出了3百万芬兰马克的悬赏奖金。

苏芬战争中的“延续战争”期间,托尔尼获得了芬兰最高的军事荣誉:曼纳海姆十字勋章。作为一个芬兰士兵,他做到了最好。

二、

劳里.托尔尼(Lauri Torni)(中间)是芬兰中尉。
劳里·托尔尼(Lauri Torni)(中间)是芬兰中尉。(图片来源:ei tiedossa/维基百科/CC0)

1944年9月,芬兰和苏联签署了停火协议并割让了部分领土,托尔尼的家乡维堡也在割让之列,托尔尼怒火中烧,选择了与德军合作继续战斗。

托尔尼被芬兰的亲德抵抗运动招募,加入了一支德国党卫军部队,成为一名上尉,在德国什未林附近与苏军作战。1945年,二战的最后阶段,这支部队向英国军队投降,托尔尼则设法逃离了英国战俘营返回芬兰。

托尔尼没有想到的是,他一回国就被逮捕,并以“叛国罪”(因为加入德军)被判六年徒刑,服刑三年后被赦免。

这件事对战斗英雄的打击很大,他认为自己被祖国抛弃了。至今,芬兰历史学家认为,托尔尼自始至终是个爱国者,加入德军也是为了不让苏联占领芬兰。

1950年,托尔尼辗转来到美国,改名为“拉里·索恩”——与他的芬兰名字只有几个字母之差。在美军中的芬兰裔军官帮助下,他加入了美国陆军特种部队,成为大名鼎鼎的绿色贝雷帽成员。

一般人初进特种部队只是菜鸟,而拉里·索恩则不然,他是个富有特种作战经验的老兵。一到部队,他成了讲师:教授其他人滑雪、登山、野外生存和游击战术。

很快,拉里·索恩晋升为上尉,并参与了美国特种部队的多次跨国行动。1962年,他指挥第10特种部队小组前往伊朗执行任务,在一座高山上成功收回了一架坠毁的美军C-130飞机机密材料,这次行动使他在美军特种部队中获得了传奇的地位。

打仗天才纳粹军官如何化身美国传奇英雄
铜星奖章和紫心勋章。(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此后,拉里·索恩参与了越战,率领手下负责进行战略侦察和拦截攻击,赢得了更大的声名。战争中,他获得了一枚铜星奖章和两枚紫心勋章。

三、

越战,搜索越南村庄的美军。
越战,搜索越南村庄的美军。(图片来源:Lawrence J. Sullivan/维基百科/CC0)

1965年10月,拉里·索恩在越南和老挝边境的一次秘密行动中,乘坐的直升飞机坠毁。美军将其列为失踪人员,追晋其为少校,并追授了杰出飞行十字勋章。

由于拉里·索恩出众的身体素质——他虽然40多岁,却比很多20多岁的年轻队员更强悍,以及他在野外游击战的天赋,他的战友坚信他在坠机事件中幸存下来,要么在打游击要么落入某个战俘营。一个同僚回忆说:“人们认为他就是那种几乎不可摧毁的士兵,他肯定能简单地走出丛林,很难相信他会死亡。”

30年后,谜底揭开。1999年美国空军发现了拉里·索恩的遗体,确认其在那次坠机中死亡,他的遗骨被隆重遣返回国,葬于著名的阿灵顿国家公墓

索恩与其他越战战争伤亡人员的共同坟墓,阿灵顿国家公墓。
索恩与其他越战战争伤亡人员的共同坟墓,阿灵顿国家公墓。(图片来源:Jukkae/维基百科/CC BY 3.0)

拉里·索恩被公认是特种作战天才,甚至在活着时,他的名字在美军的特种部队里就是传奇。至今,美军陆军特种部队里还有以他名字命名的大楼、分队和奖项。2011年,他入选了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突击队荣誉殿堂。

芬兰中尉、德军上尉和美军少校,这个在三面旗帜下战斗的男人一生足够传奇,没能从一而终、没能遗骨归乡或许不是他的错。可以说,芬兰人拱手将一个战斗英雄送给了美国。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