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亲共议员何君尧 杜汶泽唱念打油诗

发表:2019-07-26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亲共的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因为吹捧在元朗暴打市民的白衣黑帮为英雄,顿时引发众怒。一直关注“反送中”运动的艺人杜汶泽,唱了一首精采的打油诗辛辣讽刺他。
香港亲共的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因为吹捧在元朗暴打市民的白衣黑帮为英雄,顿时引发众怒。一直关注“反送中”运动的艺人杜汶泽,唱了一首精采的打油诗辛辣讽刺他。(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2019年7月26日讯】香港亲共的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因为吹捧在元朗暴打市民的白衣黑帮为英雄,顿时引发众怒。一直关注“反送中”运动的敢言艺人杜汶泽,24日忍不住也在脸书唱起了一首精采的打油诗,辛辣讽刺何君尧。当中的内容,也涉及感谢善良的香港人。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21日43万人反送中大游行结束之后,警方以催泪弹和布袋弹在上环进行暴力清场。与此同时,元朗却有大批白衣黑帮拿木棍和藤条四处追打市民,就连地铁车厢的民众也遭到袭击!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被殴打受伤,缝了8针;还有人被白衣人使用藤条狂鞭,背部满是伤痕;也有一名身穿白色裙的孕妇,躺在地上等待救援;《TVB》新闻前记者柳俊江遭群殴,被打到头破血流;《立场新闻》的记者右肩、双手受伤流血,后脑肿起,背部有大面积的伤痕。

据医管局公布的数据,当晚至少有45人受伤送医,港人形容这是“警匪勾结,香港最黑暗的一天”。(详报导:香港元朗暴徒袭击市民 被质疑与港府有关

据网上流出的视频显示,何君尧曾在现场向一群白衣人竖起大拇指,并且与黑帮握手合影,赞对方是“英雄”。(详报导:何君尧勾结黑势力?与白衣人握手影片曝光

而一直密切关注香港局势的杜汶泽,多次在脸书上呐喊“暴政必亡”,24日,他还别出心裁地用艺术的方式谴责警黑勾结。

从短片中可见,杜汶泽诗兴大发,将香港填词人梁栢坚的作品熟练念出来,酷似周星驰经典剧目《唐伯虎点秋香》当中的桥段。

杜汶泽以歌词讽刺何君尧:“禀夫人,小人本住在香港的城边,家中有屋又有田,生活乐无边。岂料那个何君尧,他横蛮不检点,勾结官府目无天,巧取豪夺我家田。”

接着,杜汶泽讲述了市民被白衣黑帮无辜殴打的遭遇:“我阿爷搭一下港铁,惨被他一棍来打扁。”“他还将我父子,逐出了家园,流浪到江边,我为养老父,只有独自行乞在庙前,怎知那个何君尧,他实在太阴险。知道此情形,竟派人来暗算,把我父子狂殴在市前。”

最后,杜汶泽义愤填膺:“小人身壮健,残命得留存,可怜老父他魂归天,此恨更难填。我为求葬老父,唯有卖身为奴甘作贱,一面勤赚钱,我一面读书篇,发誓把功名显,手刃仇人意志坚,从此连登诗集伴身边,我铭记此仇不共戴天!”

网民听后留言纷纷大赞:“真的好正!”、“实在太刺激了!我真是忍不住要赞叹”、“阿泽,你是香港演艺圈的一点清泉,多谢你”。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