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500强新出炉 中国企业数首超美国居第一!(组图)

作者:程凌虚 发表:2019-07-2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500强 中国 美国
2019年世界五百强排名第二的中石化(Daniel Case/维基百科Wikimedia/CC BY-SA)

【看中国2019年7月28日讯】7月22日2019年世界500强企业新鲜出炉。中国上榜企业129家,首次超过上榜121家的美国。国人是不是很自豪?至少小粉红们又要欢呼了!

 

2019世界500强新出炉中国企业数首超美国居第一!

2019年世界五百强所属国家前十名(维基百科制表)

2019世界500强新出炉中国企业数首超美国居第一!
2019年世界五百强前十名(维基百科制表)

具体而言,对比两国的上市公司500强最新数据,中国上市公司500强营收门槛为162.38亿元。整体来看,500强上榜企业总营收为45.5万亿人民币,净利润为3.625万亿人民币。

与之相对,美国500强的上榜门槛为385亿人民币。500家公司总收入95万亿人民币,总利润达到7.8万亿人民币。三个指标均是我国的两倍还多。

还有,中国的500强企业只覆盖了35个行业,而美国有来自72个不同领域的企业,多样性和均衡性上甩中国一个档次。

国人向来有500强情节,现在,终于超过“美帝”了,很多人又要虚火上升横着走道了!知道不,美国121家全部是私营企业,藏富于民;中国129家几乎清一色国企,国家富民穷。中国的129家几乎是靠垄断靠民生靠封闭的市场赚钱,美国121家是靠技术靠竞争靠国外市场赚钱!有可比性吗?

事实上,世界500强榜单体系中的企业,无论是美国还是日本、欧洲,大多数都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靠竞争产生出来的;而我们炫耀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大多数都是靠垄断产生出来的,靠14亿人做分母做大的。所以,不但不值得炫耀,而且是一种耻辱。

譬如,中国的几大银行,那是躺着都赚钱的垄断企业,因为是政府给规定的存贷款利差,这利差高出市场经济国家银行的几倍!

又譬如,中石油卖比美帝高出一大截的油价,每年还亏损几百亿,一天亏损一个多亿,也不耽误它进了500强,并且排名还不低。

再譬如,全球市值最高的十大互联网公司,中国占了5家,超过美国。但是,人家是靠技术靠开放的市场赚钱,我国是靠互联网人口基数和垄断封闭的市场赚钱。最典型的是谷歌和百度。都在挑战人类的底限。谷歌是挑战人类科技的上限,百度是在挑战人类道德底线的下限。

来源:颜值财经凌虚鬻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