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光复元朗示威冲突23伤 28日中环集会受关注(视频)

发表:2019-07-28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直播”光复元朗示威冲突23伤28日中环集会受关注
香港示威者27日发起“光复元朗”游行,警方和示威者爆发多次冲突,共23人受伤。港警今天仅核准一场中环的集会,否决游行,但参与者很可能照原定计划游行。(图片来源: 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7月28日讯】香港示威者昨日发起“光复元朗”游行,因为未获核准,警方和示威者爆发多次冲突,总共23人受伤,11人被捕。港警今天只核准一场中环的集会,否决游行,但是参与者很可能照原定计划游行。游行发起人刘颖匡昨日提起上诉仍遭驳回,他认为,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合法的“反送中”集会。

“光复元朗”游行警民冲突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为了抗议21日晚间在西铁元朗站爆发之白衣暴徒无差别攻击市民事件,日前有香港民众发起了27日“光复元朗”游行,虽然未获香港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当日下午仍有大批身着黑衣的示威者在元朗聚集着。

元朗游行约在下午3时开始,参与者声称仅是“逛街”,约下午5时示威者跟警方冲突愈演愈烈,警方在街道、西铁站附近曾多次施放催泪弹驱散;示威者则向警方泼洒冒烟的不明液体及丢掷玻璃漆弹、砖块等物体。

约晚间10时,速龙小队警员进入了西铁站,有示威者头部中警棍流血送医。而示威者在晚间11时后逐渐散去,冲突当中至少23人受伤,2人情况严重。

据原游行申请人钟健平表示,估计当日有28.8万人前来元朗行街。

上环追究开枪大游行被改成中环集会

港警21日晚间在上环驱离示威者的时候,开枪发射布袋弹,网民批评警方罔顾示威者的安全,发起28日下午3时在港岛游行,并追究警方责任。游行原本预计从中环遮打花园出发,途经香港的中联办,终点为上环中山纪念公园。

不过,历经昨天激烈警民冲突,28日香港仅有一场在中环遮打花园的抗议活动通过了核准,警方只允许民众在遮打花园“集会”至晚间11时。

游行发起人刘颖匡27日提起上诉,但于该晚的上诉委员会会议中遭到压倒性票数驳回,并维持警方裁定。刘表示,委员和他都曾经提出修改游行路线的建议,但是遭警方一口否决,让他认为“这已经不是路线问题,而是游行问题”。

警方于26日反对通知书中指出,理由是“过去类似议题的游行结束后都发生冲突”。刘颖匡指出,警方认为超过2000人游行便是高风险,这让目前不反对通知书的制度是形同虚设,因此今日可能是最后一次合法之反送中集会。

刘颖匡呼吁群众下午3时赴遮打花园,出席警方允许的合法集会。他强调将依照警方要求,安排至少30名纠察,以确保参与者和平安全;而部分市民如果坚持继续游行,他也会支持他们。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