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羡慕和仰望别人 学会珍惜眼前的幸福(组图)

发表:2019-07-30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要站在幸福里寻找幸福,走好自己的路,欣赏属于自己的风景。
不要站在幸福里寻找幸福,走好自己的路,欣赏属于自己的风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最怕的是,身在福中不知不知福。人常常不知惜福,明明拥有了幸福却不知足,希望拥有更多。不论是财富还是生活中的一切都希望好还要更好,无止尽追求。

前些天和一朋友聊天时,她说起她一同事的母亲,原本的生活已经很富裕了,住的房子是100平米的,但她母亲还不知足,总是羡慕别人住别墅,忧愁之余,总是跟儿子念叨,说只有过那样的生活才是高品质的生活。于是她儿子为了让母亲住上别墅,就努力把原有的生意做大,不料生意失败,资金紧张,不得不把现住的房子卖掉,母亲只能随他挤进了仅几十平米的蜗居……真的是应了身在福中不知福,欲望的心是可怕的。

也让我想到另一个金鱼报恩的故事:金鱼因为要报答渔夫的救命之恩,可以满足他的所有要求,渔夫的妻子想要新的木盆,就有了新木盆,渔夫妻子又要大房子,有了大房子,她还不满足又要当贵妇人,当了贵妇人又要当女王,可还是不满足,最后金鱼不理她了,他们的生活又回到原点……这个童话故事让我们看到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

身在福中不知福,欲望的心是可怕的。
身在福中不知福,欲望的心是可怕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天,我偶然间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话:“人生尽是福,唯人不知足。思量挑担苦,徒手便是福,思量行路苦,骑驴便是福,思量饥寒苦,饱暖便是福……”是啊,知足的人才会感到幸福快乐,道理上多数人都认同这话,但现实中我们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这一点呢?

网上看到一个故事,穷人与天神,很受启发:故事是这样的,有个穷人,家里房子很小,却四代同堂,平日里异常拥挤,苦不堪言。他恳求上帝帮他摆脱现在的困境。

天神告诉他说,你把你养的鸡和鸭同时关进屋子里,和你们同吃同住,一周以后再来找我。

一周之后,穷人受尽折磨,再次恳求上帝的援助。

天神又告诉他说,你把你的牛和羊也关进屋子里,和你们同吃同住,一周以后再来找我。

又过了一周,穷人实在受不了了,再次恳请上帝帮忙。

天神说,把那些动物都赶出去吧,让它们回到原来的地方,一周以后再来找我。

一周之后,穷人再次跪在天神脚下,深深地致谢,感谢上帝的赐予,他现在觉得很幸福,也尝到了久违的快乐。

生活中我们很多人和这位穷人一样,喜欢抱怨生活的不公,总认为自己的生活不如别人,觉得什么好的东西都是别人家的。

其实很多时候,幸福就在我们身边,而我们却不自知。

那个穷人最后为什么会尝到久违的快乐,天神并没有多给他们任何东西啊,天神祗不过让他重新拥有了满足感而已。

我们换个角度想一想,天神祗是想让他明白:人不要去看自己没什么,而是要看自己拥有什么。

所以有时候不是生活对我们不公,而是我们的欲望太多,身在福中还不自知。而当遇到不如意的事接二连三发生时才会猛然想起以前的生活是多么幸福美满的。

不要站在幸福里寻找幸福,走好自己的路,欣赏属于自己的风景。时间是种极好的东西,原谅了不可原谅的,过去了曾经过不去的。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