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谈判:北京为何使用“拖”字诀(图)

发表:2019-08-01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副总理刘鹤、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中共副总理刘鹤、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本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缓慢,部分原因是北京采取新策略,认为拖延可能产生更有利的协议。但川普(特朗普)表示,那样的话中方只会更加艰难,或者根本就得不到任何协议。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和中国的贸易谈判代表在周三(7月31日)仅进行了4个小时的面对面会谈。双方都没有宣布任何突破,中国称会谈具有建设性,并表示下一轮谈判将于9月在美国举行。

在会谈结束后,由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领导的美国团队希望中方承诺购买一定数量的美国农产品。中国商务部表示,讨论采购是因为美国需要为此类采购“创造有利条件”。

中方专家和其他有关会谈的人士表示,北京虽表现出愿意谈判,但认为可以通过不匆忙做出让步来提取更好的条款,称中国经济正触底反弹。他们说,随着关税在美国总统大选前夕掐痛美国农民和消费者,长期争议可能会让川普感到头疼。

川普总统周二(7月30日)在华盛顿发表评论时指出,中国经济“表现得非常糟糕”,并表示北京可能将谈判拖到到明年大选,以确定他是否输了。“然而,他们等待的问题是,如果我赢了,那么他们获得的协议将比我们现在谈判的更加艰难,或者根本就得不到任何协议。”他在一条推文中说。

据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个月,中方经济学家和其他分析师在政府的要求下,一直在各省进行巡视,并仔细研究数据,以评估国内经济是否能够抵御美国惩罚性关税的长期影响,正在研究的一个问题是美国公司将供应链从中国转移出去的潜在影响。

官员们公开表示,他们有足够的政策工具来保持增长稳定,并实现政府今年6%至6.5%的目标。在周二举行的一次重要经济政策会议上,共产党政治局表示,当局将采取措施应对经济中的“新挑战”。

高层领导还敦促金融机构向制造商提供长期资金,以帮助稳定投资。官方对中国制造业活动的衡量标准在7月份有所回升,尽管它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处于收缩状态。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未来几个月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将会恶化,因为国内需求,特别是来自私营企业的需求仍然疲软。其他人预计,在10月1日共产党统治70周年之前,北京将加大支出,采取其它措施支持增长和就业。

但也有经济学家表示,中国的情况将会更糟。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的经济学家拉里•胡(Larry Hu)表示,“尽管7月份有所上升,但中国经济仍处于经济低迷时期。最糟糕的事情尚未到来。”

就业是一个关键事项,工厂为了应对国内经济放缓、全球需求下降,以及关税而裁员。根据证券公司中国国际资本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的估计,自去年7月以来,约有500万中国工人失去了工作岗位,其中有多达190万人失业。而该报告涵盖今年5月份美国提高关税之前的数据。 5月10日,美国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从10%增加到25%。

不过,中共官场欺上瞒下、弄虚作假蔚然成风,习近平所获取的数据是否真实还是一个问题。

由于川普关税,中国已经失去了500万个工作岗位和200万个制造业岗位。美国的经济规模在过去的3年里比中国大出很多,“我们掌握了所有的牌,”川普在7月30日的推文中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