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学会“三软” 生活才能硬起来(组图)

发表:2019-08-04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人要学会“三软”,生活才能硬起来。
做人要学会“三软”,生活才能硬起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一:遇事“嘴软”

俗话说,天遭有雨,人狂有祸。

当你在和他人发生纠纷的时候,嘴软一点,事情就会大事化小。

这种嘴软,并不是代表软弱,而是一种宽容和大度的表现。

若你强横霸道,就会祸害其身,也不会受他人的拥护和待见。

一个人猖狂到头了,就是一场灾难。

你今日去得罪了一个人,你明日再去得罪了一个人,

长久下去,你的好福气都会被你赶走了。

所以,遇事“嘴软”一点,会是你人生道路上的铺路石,让你步步高升。


第二:遇人“心软”

为人处世“软”一点,更容易拥有好的人脉关系。

俗话说得好:人之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

做人低调点,就没有错;做人善良点,更没有错。

谁都是不完美的人,我们要多站在他人的角度谅解他人,很多时候,与其抱怨,倒不如放下,当你放过他人的时候,同时也在放过了自己。

你今日交好一个人,你明日再交好一个人,长久下去,就总有人会记得你的好。

所以,做人“心软”一点,才能有好福气追随,才能赢得他人的信任。


第三:遇利“手软”

在利益的冲突面前,最能看清一个人的人品

因为利益就是一块试金石,最能映射出一个人的真实形态。

现实生活里,大家可能平时关系很好,但凡牵扯上一点利益关系,矛盾就会逐渐显现出来了,就是因为一点利益就从此翻脸无情了。

俗话说得好:不义之财,切不可取。

那些贪污来的“利”,你花着花着就会出事,那些坑蒙拐骗来的“利”,总有一天会让你失去做人的自由。

做人,要知道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什么事情该做到什么程度!

遇到不是你的“利”,千万别存在侥幸的心理,伸出了那双罪恶的手。

人生之苦,苦在执着;人生之难,难在放下。
人生之苦,苦在执着;人生之难,难在放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之苦,苦在执着;人生之难,难在放下

一禅一直是个活泼的小和尚。今日一早起床,一禅非常兴奋,因为昨天县令夫人给了寺里好多好多香油钱,而且还夸了一禅可爱,还送了一些香甜的豆沙包。

一禅很是高兴,豆沙包一共三个。一个给师父,一个给师丈,自己也能尝一个。

一禅兴冲冲的想着,踏着轻快的步伐去了厨房,却看见豆沙包一个也不剩。

一禅非常生气,但却也找不到豆沙包小偷。于是一整天,一禅都显得闷闷不乐。

师傅见状,问了一禅“怎么了?”一禅一股脑地和师父抱怨了起来。

师傅一听,淡淡的笑了!

他说到:

“人生之苦,苦在执着;

人生之难,难在放下;

人心之烦,烦在计较;

一个普通人,并不会随意拿取一个无主的物品,也许是真的走投无路了,才会拿了寺里的食物。今天明明有你爱吃的烧茄子,你却因为这件事闷闷不乐,这不是得不偿失吗?”

一禅想了想,觉得特别有道理。

此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一个年纪和一禅相彷的孩子,带着两个更小的女孩来到寺边。

原来,三个孩子家中困苦,两个小女孩想给哥哥吃点好吃的,这才偷拿了豆沙包。

哥哥说:3个已经吃了2个,真是对不起,我想办法再买两个回来。

一禅想了想,摇了摇头:

没关系,下次不要再做就好了!

一禅看着离开的三人,想起了今天的一切,觉得自己还是修行不足阿!

生活中,你在意什么,什么就会折磨你。

纵使天大的事,用顺其自然的心态去面对,就会发现其实没什么,只是自己想的太复杂而已。

事如风,不过一阵子,无论是繁是简都会过去;

学一种豁达,一种洒脱,看淡了,是非曲直也就无所谓了。

放下了,成败得失也就那么回事;

昨天无论好坏,都已经过去,明天无论成败,还没来到,今天无论得失,都要面对,这就是日子。

尽管世事无常,红尘纷扰,也要保持一颗善良纯净的心。

降低贪心、减少欲望,懂得谅解别人,以随缘的心来面对一切,如此才能活得自在。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自己的痛苦,对于痛苦,有的人会淡然而过,有的人会困在其中。

万事皆心生,心中有,便有;心中无,便静。

智慧的人,不徘徊在过去;

豁达的人,不忧患于未来;

聪明的人,懂得把握现在。

万事不要强求,否则只会给自己带来无尽困扰,只会给自己带来痛苦,只会让自己不开心。

人生在世,要的只有快乐!

一切看淡了,心也就不累了。

没人心疼的时候,懂得自己心疼自己;没人爱的时候,懂得自己爱自己。

想开一点,很多事,不值得总放在心间;

把心放平,一切会风平浪静;

把心放正,一切会一帆风顺;

把心放下,一切会淡然平静。

一禅结语:

没有什么需要执着的。

执着的,不过是当下的不甘心。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