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云豹M2样车将帅气亮相 台国防工业展首登场(图)

作者:游凯翔 发表:2019-08-07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方人士透露,搭载81公厘迫炮的云豹二代甲车M2样车,15日将首度现身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
军方人士透露,搭载81公厘迫炮的云豹二代甲车M2样车,将于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首度登场。(图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7日讯】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15日登场,军方人士透露,除展出最新涂装的新式高教机模型、已启动量产30公厘机炮云豹甲车外,搭载81公厘迫炮云豹二代甲车M2样车将首度现身。

两年一度的“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15日至17日在台北市世贸中心展览一馆举行,由于今年适逢国舰国造、国机国造,以及多项军备研制已有初步成果,因此备受产业界及民众的期待。

军方人士5日表示,“国防馆”细分为“国机国造时光隧道”、“联合作战系统展区”、“军民通用科技展区”、“模拟互动体验展区”、“国防菁英招募专区”;另外,模拟互动体验区中,将有虚拟实像投影、旋转枪塔模拟系统可供民众体验。

军方人士说,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在此次展览中,将展出“剑翔”反辐射无人机及发射车、最新涂装的新式高教机模型、雄风三型飞弹及天弓三型飞弹模型。

最受外界期待的部分,虽然军备局在民国106年的国防工业展曾展出搭载81公厘迫炮云豹甲车,但当时为M1样车,经过2年的研制后,军备局与中科院将M1升级为M2,将在今年国防工业展中正式对外亮相,同时由军备局202厂自行研制、已完成测评的“旋翼式无人载具火炮前观系统(无人机)”也可能再次展出。

军方人士表示,搭载81公厘迫炮云豹甲车M2样车预计在今年12月进行作战测评,目前共有2部M2样车,今年初在南投道路测试时,就曾在网络上引起讨论。

军方人士指出,二代甲车共有15项重大研发。包括外型侧边倾斜,增加流线性;增加气动力效果;增加抗弹性能;车体上方角度更小,受弹面积更小;前车灯改LED灯会更亮;转向系统从4轮改成6轮,可以从原来的转向半径11公尺降到9公尺。

除此之外,二代甲车因应迫炮车型做了调整,后面的舱盖原来是垂直打开,改成水平打开,炮伸出来时,不会有射界干扰,能360度射击,可以提高火力射击范围。

他表示,迫击炮自问世以来一直是支援步兵作战、发扬火力的重要兵器,它的构造虽然简单,仅由炮管、炮架、座板(俗称乌龟)组成,却能用来摧毁轻型工事或桥梁,也能造成敌军重大的伤害,更能在黑暗中施放照明弹;未来装载在具强大机动力的云豹甲车上,将如虎添翼。

云豹八轮甲车为国防部军备局所自制研发,目前“已服役”车款分别是CM-32及CM-33,“量产中”的CM-34,以及“研发中”的81公厘迫炮的云豹迫炮车及搭载105公厘战车炮的云豹战炮车。

CM-32为搭载40公厘榴弹机枪指挥车,规格与CM-33相同,为通信设备加强型;CM-33为搭载40公厘榴弹机枪装步战斗车基本型,主武器为TS-96遥控枪塔的装甲;CM-34,为搭载向美商Orbital ATK采购30公厘的MK44链炮,相较现行的40公厘榴弹机枪车型,30公厘的链炮射速快,并具反装甲火力,预计112年完成量产284辆,已在5月的汉光演习中投入实弹操演。

(附注:原文标题为“81公厘迫炮云豹M2样车 国防工业展15日首登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