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扶持 继续抗爭 香港人真的超厉害(组图)

作者:殷琦 发表:2019-08-09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香港人在元朗地铁站相互扶持(Laurel Ch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9日讯】我从来不说我爱香港,但星期日晚的愤怒实在难以言喻——甚至讲粗口都不足以形容我心中的愤恨、震怒与无力。

这两个月,我像活在一个电影世界中——一个“要让你发疯、先把你逼疯”的地土。我究竟说出过几多活像电影里才有的对白?“住在沙田的朋友,你有没有事??”、“我们要有被捕的觉悟”、“落去,救得一个得一个”、催泪弹、橡胶子弹、在人潮如鲫的地铁站中。恐怖袭击、白衣人猛然拉起铁闸冲入地铁穷追猛打途人、再来个警黑合作情节——别忘记还有中上环的30多枪。

在车站被打的你,你知道吗?在电脑面前看Live的我们虽然安全,但也同时暴跳如雷,因为我们远在天边、什么也不能做,只能眼白白、流着泪看着无辜的人被打。那些木棍/铁枝,没有打在我身、却狠狠地打在我心房中。政府的“无能”我一早已知,但它竟然可以“无能”到一个阶段能够“警黑合作无间”,我真的哑口无言。因为要“知己知彼”原故,我逼令自己跟踪五毛专页,就更精神分裂——在彼此的平行时空中,他们继续造谣、以偏概全、继续相信白衫人维护正义,大赞警察何君尧者比比皆是——仲讲话,“立会冲击的叫违法达义,白衫人都是一样!打得好!”

呀大佬,这是“无差别攻击”呀,即是代表如果你在现场、在这个车厢,人们一样打你没有分别,你明不明白呀……

但我还能做什么呢?我只能拖着身心俱疲的自己上班。午饭时看着新闻,把泪水混和为午饭配菜吞进肚中。

还可以做什么呢?理性的计划相信很多人在筹划,但相信我们的心灵都很累了。所以近几次,我都尝试在游行中,为大家送上歌声作为鼓励(OMG呢件事真系好左胶……但我竟然在做)。下图是6月中在九龙游行唱歌时,一位朋友递给我的便条与糖果——

就算失望、不能绝望!加油,香港人!Stay With You!

相互扶持继续抗爭香港人真的超厉害

6月中——啊,傍佛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

“打落牙齿和血吞、打断手骨颠倒勇”,要争取我们应有的民主自由,就是要含着一口血、拚着满身伤痕、冒着坐十碌八碌的风险去争取-就是现在的香港!!大家知道吗?香港人真的超厉害,因为我们是和世界上最恐怖的势力抗衡——这个势力,是美国都要忌三分的中共啊。当除美国外,世上几乎无任何一个国家敢和中共抗衡,香港人敢;即使我们要粉身碎骨,为着公义、为着这个地土,大家都豁出去了。

图我是不懂画的。唯有以文字,中和我们的愤怒与悲哀——让我们同悲、让我们继续战斗下去,因为如我们已不懂得宣泄悲愤,再下一步会做的就只有一件事。所以,就让我们同哭——我们会起来的;但在起来之前,让我们先哭—流泪并不代表懦弱、并不代表害怕,而只是我们需要宣泄一下。

我就这样用文字,抱拥着每一个在流泪的你。

原文链接:香港人,就让我们互相,从眼泪与血泊中、搀扶起来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