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旅行警告 香港周末更多抗议登场(组图)

发表:2019-08-09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8月8日,香港反送中抗议者在香港太空博物馆前示威(图片来源:Anthony Kwan / Getty Images)
2019年8月8日,香港反送中抗议者在香港太空博物馆前示威(图片来源:Anthony Kwan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香港经历了数月反送中街头抗议活动,时有来历不明的人事制造暴力,美国周三(8月7日)提出了对香港的旅行警告,敦促游客警惕。本周末,从周五开始,香港多个地区将举行更多抗议活动。

据路透社报导,亚洲金融中心反引渡条例的抗议活动,已演变成对香港政府的直接挑战,并呼吁实现完全民主。

美国国务院网站周三(8月7日)发布消息说,香港的“抗议活动和对抗已蔓延到警察允许游行或集会之外的街区。”

“这些示威活动可以在很少或没有通知的情况下进行,可能会持续下去,”该建议性旅行报告共分四个等级,对香港的旅行警告提升到第二级。

香港市民此起彼伏、成熟勇敢的抗议行动挑战着中共的威权;另一方面,与美国的贸易战使中共经济大幅放缓,开始变得捉襟见肘。

中共外交部向美国提出严厉交涉,让美国官员不要向港人发出错误信号。中共香澳办负责人称,抗议活动使香港面临自1997年回归以来最严重的危机。

本周末,从周五开始,香港多个地区计划举行更多抗议活动,示威者还计划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为期三天的集会。

警方警告活动人士和平抗议,并威胁说他们已拘留了三人。自6月抗议开始以来,被捕的人数增加到近600人,最年轻的仅13岁。

抗议者希望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明确撤回引渡法案,并对政府和警方处理争议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林郑月娥称,该法案已“寿终正寝”,但尚未撤回。她周三访问了一些地区,与居民交谈并检查了警察局。她随后在一份声明中称,政府将提出改善民生的措施。

香港年轻人站在了抗议活动的最前沿,他们担心中国(中共)对香港的自由攻城掠地。香港市民已经处于挣扎之中,诸如天价的生活成本、有利于富人的不公平住房政策等问题已经让港人的生活品质下降,年轻人看不到未来。

香港的运输网络、大品牌商店和一些热门的购物中心因动荡局势和抗议行动被关闭。

因担心秋后算账,三名未具姓名的活动家戴着口罩周四(8月8日)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这是本周第二次在电视频道上播出。他们批评警方任意逮捕和使用催泪瓦斯。

一位活动人士在市民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继续这种传播恐惧和压制新闻自由的企图最终会对政府本身产生反作用”,抗议者正在利用这个平台表达对香港局势的担忧。

2019年8月7日,抗议者香港太空博物馆投射“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没有暴徒、只有暴政”的口号(图片来源:Anthony Kwan / Getty Images)
2019年8月7日,抗议者在香港太空博物馆投射“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没有暴徒、只有暴政”的口号(图片来源:Anthony Kwan / Getty Images)

“这些战术的最终受害者将是警察部队摇摇欲坠的公众形象,”这位用英语发言的活动家说。

便衣警察逮捕了香港浸会大学的一名学生领袖方仲贤(Keith Fong),理由是他购买的观星笔或称镭射笔是攻击性武器。

周三(8月7日)晚间,数百名抗议者在尖沙咀太空馆的圆顶上举行集会并闪耀激光,要求释放方仲贤,并嘲笑警方将观星笔的描述为“激光枪”。

同一天,数千名身着黑衣的香港律师默默地游行,呼吁政府维护香港司法部的独立性。他们担心司法部门对被捕抗议者的起诉正在变得越来越有政治倾向。许多被捕者被指控暴乱,面临10年徒刑。

抗议者已经开始使用越来越多样化的策略来逃避拘捕,迅速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一个地方,并使用Telegram等在线平台指挥成千上万的人。

在机场示威之前,他们还在网上散发了色彩鲜艳的小册子,旨在帮助游客了解反送中事件,并誓言永不投降。

“亲爱的旅客们,请原谅我们——一个‘意想不到的香港’。您到了一个破碎、撕裂的城市,不再是您心目中的城市。然而,您想象中的那个城市正是我们所争取的,”小册子写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