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国飞弹威胁 反辐射无人机下周亮相(图)

发表:2019-08-11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中研院研制、可反制中国S400型防空飞弹的“剑翔”反辐射无人机,下周将在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首度登场。图为2017年展示款。
由中研院研制、可反制中国S400型防空飞弹的“剑翔”反辐射无人机,下周将在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首度登场。图为2017年展示款。(图片来源:NTD/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11日讯】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将于下周登场,军方人士表示,届时将展出可反制中国S400型防空飞弹、由中研院研制的“剑翔”反辐射无人机,以及新型的腾云大型无人机。

据中央社报导,两年一度的“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将在15日至17日于台北市世贸中心展览一馆举行,适逢今年国舰国造、国机国造,以及多项军备研制已有初步成果,因此展览备受产业界及民众的期待。

军方人士表示,“国防馆”分为“联合作战系统展区”、“军民通用科技展区”、“国机国造时光隧道”、“模拟互动体验展区”及“国防菁英招募专区”。在模拟互动体验区中,将有虚拟实像投影及旋转枪塔模拟系统可供民众体验。

军方人士说,在此次展览中,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将展出“剑翔”反辐射无人机及发射车、雄风三型飞弹、天弓三型飞弹模型、最新涂装的新式高教机模型,以及新型的腾云大型无人机。

尤为特别的是,中科院研制的“剑翔”反辐射无人机将迎来首度公开亮相,能够有效反制中国军队于中国沿海部署的S400型防空飞弹,又因外型类似以色列研制的“哈比”(Harpy)无人机,亦被称为“台湾版哈比”。

“剑翔”反辐射无人机是由能够侦测及攻击敌方雷达站的反辐射飞弹和无人飞行载具的组合体,此次除了展出无人机之外,还将展出车辆载具及发射箱。

军方内部亦传出,经过近年来的改良及测评之后,中科院研制的反辐射无人机已获得空军青睐,将要建案采购,同时亦传出要以5年丶800亿台币的经费进行大量采购部署。将来在成军部署后,台湾可借由数量庞大且射程达到中国东南沿海的反辐射无人机,实现反制中国S400飞弹及雷达威胁,并发挥不对称作战术战法的目的。

此外,新型的腾云大型无人机也将展出。据了解,新版腾云将进行性能升级,不仅结构强化、推力增强,同时弹药的挂载能力也将大幅提升。

除了无人机以外,军备局所研制的搭载81公厘迫炮的云豹甲车M2样车亦将在此次展出。目前军备局共有2部M2样车,今年初曾在南投道路测试,当时就已在网络引起讨论。

云豹八轮甲车由国防部军备局所自制研发,目前“已服役”车款分别为CM-32,CM-33,“量产中”的CM-34及“研发中”的81公厘迫炮的云豹迫炮车,以及搭载105公厘战车炮的云豹战炮车。

CM-32是搭载40公厘榴弹机枪指挥车,规格与CM-33相同,属通信设备加强型。CM-33是搭载40公厘榴弹机枪装步战斗车基本型,其主武器为TS-96遥控枪塔的装甲。CM-34搭载向美商Orbital ATK采购的30公厘MK44链炮,相较于现行的40公厘榴弹机枪车型,30公厘的链炮射速更快,且具反装甲火力,预计民国112年(2023年)完成量产284辆,已于5月汉光演习中投入实弹操演。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