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身体不好90%都是被另一半气出来的(组图)

发表:2019-08-13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气对健康影响有多大,你一定要知道!
生气对健康影响有多大,你一定要知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气对健康影响有多大,你一定要知道!

前两年日本人流行“夫源病”这个概念,日本知名的夫源病专家、医学教授石藏文信从丰富的临床经验中归纳得出结论,妻子的病,90%都是被丈夫气出来的,这种“来源于丈夫的病”简称“夫源病”。

书中还说:

“当今社会的离婚率居高不下,夫妻冷战和吵架的情况屡见不鲜,不顺心的婚姻生活会让广大女性朋友感到烦躁和焦虑。如果这样的心理状态一直持续,健康势必受到影响。”

原来被丈夫气出病来竟然有科学依据。

下班和两位女同事一起乘地铁,其中一位女同事诉苦道:今天快被丈夫气疯了。

原因是:她丈夫今天调休,她便让他接送孩子。

结果早上八点半时,幼儿园老师打电话问她为什么没送孩子。

她感觉十分诧异,明明丈夫有答应送啊,她忙给他打电话,丈夫解释说,不小心睡过头了,正在给孩子穿衣服。

她于是特别生气,送孩子去幼儿园这么简单的小事儿都做不好,这也太不靠谱了吧?

另一位女事听后却一点儿也不觉得意外,悻悻然的说了一句:我家丈夫也做过一模一样的事情!

她接着说道:那天丈夫下班早,我便让他去幼儿园接孩子,我也接到了幼儿园老师的电话,问我为什么家里没人接孩子。

我忙给丈夫打电话,他说到家后有点困睡着了。

我当时也感觉快晕过去了,让你接个孩子,你都不能按点儿去接,这叫啥事?

我当时也是非常生气,恨不得把他抓过来揍一顿。

随后两人讨论到这种情况一般怎么处理,得到的结论竟然是:当然和他吵一架发泄不满啊。

男人一句话不说。
男人一句话不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同事B女:“那老秦什么态度?”

同事A女:“一句话不说,通常我很生气的时候他都是一句话不说。”

同事B女:“哇塞,老邱也是。”

同事A女:“然后我就更加生气,我说,我和你说话呢。”

同事B女不由自主地接下去:“他就说,你想让我说啥。”

同事A女回应:“简直是神似啊,难道他们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吗?”

同事B女说:“我猜有可能是”,还大笑建议:“要不要拉他们去做个DNA?”

看完这些活生生的段子,我相信大多数女人都会哭笑不得,然后还会产生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不是我丈夫做的事儿吗?

所以,男人们都等于一根筋,以至于都是气疯人不偿命的小能手吗?

生气对人体健康影响巨大,社会上不乏有人因为起矛盾被活活气死的经历,其实很多病都和自己都和生气有关。

研究发现,90%的疾病都和情绪有关。其实,心理和生理本是同根而生,生气不仅会带来强烈的生理变化,而且其产生的激素比任何情绪都复杂,且具有毒性,影响人体每个器官的正常运作,下面我们就逐一看看。

生气对人体健康影响巨大。
生气对人体健康影响巨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脏:血流增加1倍

研究发现,生气时心脏血流比平时增加了一倍。

血压与人的情绪密切相关

生气发火时,可刺激延髓的心血管调节中枢,交感神经、肾上腺系统兴奋,使血管收缩的肾上腺素等中枢神经递质大量释放,瞳孔放大,心跳加快,血压升高,最容易发生脑出血或心肌梗塞等意外。

肝脏:比平时大了一圈

有研究显示,生气时肝脏要比平时大了一圈。

在中医看来怒伤肝,生气导致肝气郁结、肝胆不和。

很多人生完气后,都会出现两肋疼痛和肝区疼痛。

免疫系统:罢工6小时

人的情绪是由大脑分泌的多巴胺控制的。

作为激素,多巴胺会影响身体其他很多激素的分泌。

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分泌一种皮质激素。

这种激素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碍免疫细胞的运作,让身体抵抗力下降。

所以生一次气,免疫系统罢工6小时毫不夸张。

肺:肺泡不断扩张

很多人在最生气时,肺部会疼。

这是因为生气真的会伤肺。

人在情绪冲动时,呼吸就会变得急促,甚至会出现过度换气的现象。

这时肺泡就会不停扩张,没有时间收缩,所以很多人肺部会疼。

这也是为什么常有人在生气时说,肺要气炸了。

胸:可气出肿块

很多女人生气后,胸会出现肿块,这是由于情志内伤导致的肝郁痰凝造成的,

和生气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另外,生气导致的气血瘀滞、肝脾失调,也是导致胸肿块发生的重要原因。

甲状腺:激素分泌紊乱

生气时会令内分泌系统紊乱,使甲状腺分泌的激素过多。

甲状腺是身体中参与新陈代谢的重要器官。

当感觉到热血沸腾的时候,就是甲状腺受到刺激了。

久而久之,就会引发甲亢。

皮肤:容易长色斑

当人处在情绪的低谷时,任何药物对色斑的治疗都显得不尽人意。

而当其中一些女性的人际关系得到改善时,她们的色斑可以不治自愈。

当人生气时血液大量涌向脸部,这时的血液中氧气少、毒素增多。

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深部炎症等皮肤问题。

肠胃:功能紊乱

人在生气、恐惧、激动、焦虑时,中枢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会产生相应的反应,使胃酸分泌增多,胃运动功能降低。

如此一来,胃黏膜血流减少,胃酸接触胃及十二指肠黏膜的时间延长,胃黏膜充血、糜烂而发生溃疡。

不良情绪还会间接减少胃黏膜保护因子的产生,从而抑制溃疡的愈合。

在日常生活中,长期处于焦虑、紧张、抑郁、悲伤、失望状态的人群,消化性溃疡的发病率明显高于普通人群。

不过话说回来,相对于丈夫,妻子是比较容易被“气到”。

我觉得之所以发生这种情况,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男女关注点和思维方式有很大不同引起的。

男女关注点和思维方式有很大的不同。
男女关注点和思维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台湾的洪兰教授更是曾经以生动形象的例子用脑科学剖析男女思考的秘密。

洪教授还分享了两张男女大脑的图片,其中的“胼胝体”是连接两个脑半球的“桥”。

情绪在右边,语言在左边。

女生的“桥”较男生厚一些,左到右,右到左跑得更快。

男生说话左脑前区亮起来,女生说话两边都会亮。

所以女生更擅长把情绪用语言方式表达出来。

同时,男生制造血清素的速度比女生快百分之五十二,这也是他们为什么处理情绪比较快,而女生处理情绪则较慢,甚至容易抑郁。

这也就是为什么天下丈夫是兄弟的原因,因为他们大脑构造就是那个样子的啊。

可是,如果真的被丈夫气出病来,是不是也太脆弱了一些?

大脑结构和思维方式都是很难改变的,因此引发的一些小矛盾小摩擦,如果总上纲上线,那生活估计只能鸡飞狗跳了。

即使你们嫁了“相同”的丈夫,你还是会发现,有些女人更容易幸福,这是为什么呢?

有些女人更容易幸福,这是为什么呢?
有些女人更容易幸福,这是为什么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明白了他们一根筋的原因后,妻子以后跟丈夫相处,尽量做到以下两点:

首先你在想什么不让对方猜,想要什么直接和对方说;

其次需要对方做什么,下达指令时,越明白越好,比方,让他帮忙买菜就直接列个单子给他。

前段时时间还流行一个观点,你找什么样的人,决定了你的生活质量,但自己的情绪终日受丈夫影响,动辄因为他做了什么生气,情商是不是低了点?

无论嫁给什么样的人,女人都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幸福指数,努力让自己心平气和,有意识地控制、改善自己的情绪。

记住,你快乐,孩子才快乐,家庭才更容易幸福。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