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港人无惧威吓大集会 传习近平对港最高指令出炉(图)

发表:2019-08-20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中共是否出兵香港,有熟知中共政情者说,川普是知道中共是有两个中央的,故此频发推文劝习冷静。
就中共是否出兵香港,有熟知中共政情者说,川普是知道中共是有两个中央的,故此频发推文劝习冷静。(图片来源:Madoka Ikegam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北戴河会议已结束,当局对持续发酵的香港“反送中”(反逃犯条例修订)如何处理备受关注。有未经证实的最新消息称,习近平一返回北京,马上急令一特别小组赶赴香港,传达北戴河会议上有关对香港的最高指令称“中南海已达成共识暂时‘按兵不动’”。

170万港人无惧威吓流水式集会 传习近平对港最高指令出炉

持续两个多月的港人“反送中”,引发国际社会关注。一直拒不回应诉求的港府和暴力应对的港警,其背后的黑势力——中共,已经频频文攻武吓,制造大量抹黑宣传和大军压境的红朝恐怖景象。

连日来,网络上不断传出中共武警大练兵及大批军车出现在香港和深圳的图片,引发外界担忧中共会向香港出兵。有外媒17日报导,中共武警正在广东深圳一个体育场进行镇暴演习,他们使用的防暴装备中包含一种可对人施以电击的“巨型钢叉”,而当地与香港仅有一桥之隔。

但即使在这种情形下,港人无惧中共极权威吓,在香港警方不批准游行的情况下,8月18日,170万港人冒雨在维园集结,成就一场历史性的“流水式集会”。

随后,有关中共元老和现任中共7常委在北戴河会议上就香港事态的“决定”信息流出。

香港《苹果日报》19日报导引述香港中联办知情者的话透露:习近平由北戴河一返回北京,便急令一个由中南海御用团队和核心智囊组成的特别小组赶赴香港,向中联办和驻港部队及特区政府,秘密传达北戴河会议上有关香港的最高指令。

知情者称,“习近平现阶段不会下令‘出兵’香港,中南海已经达成共识暂时‘按兵不动’”。

据称,中南海特别小组一抵达香港,就展开了工作,向“特定人群”抓紧“密传”北戴河会议上,有关如何尽快“恢复香港秩序”的“缓兵之计”。

有关消息未知是否属实,而外界观察到,18日170万人大集会期间,警方有所“收敛”,首次没向示威人群开枪和施放催泪弹,或与中南海的最新策略有关。

据香港大纪元报导,香港建制派、前律政司司长、基本法委员会前副主任梁爱诗,18日出席商台节目,谈中共中央出动共军介入香港修例争议时,态度明显放软。对于有外国传媒拍摄到大量武警在深圳演练,梁爱诗宣称中共建政七十周年有大型汇演,各地都要准备,并非要威吓示威者。

梁爱诗还表示,即使近日发生涂污中共国徽等事件,亦是“小动作”,未至于要引用基本法要求中央介入。

梁爱诗被认为是中共在香港最早的地下党组织的负责人之一,中共阵营通常在非常关键时刻让她出来表态。这次连之前被官方猛烈批判的涂污国徽行为,也认为是“小动作”了,颇有些不正常。

同时,梁爱诗是在8月18日维园“反送中”集会这个香港社会敏感的时刻出来讲这番话,与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中联办态度明显有很大差别,显示中共态度明显软化。

另据海外媒体8月19日披露,有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处理香港问题虽然会尽量避免出兵,但会出“阴招”,现在暂时是让“港人斗港人”,让香港乱下去,然后等待时机动手。

中共高层在北戴河讨论香港问题内幕消息纷纭 中央两个声音在斗?

有关中南海暂定“按兵不动”仍无法证实。港人还需智慧看待。在中共密室政治之下,北戴河会议内斗消息纷纭,真假难辨。

《苹果日报》12日曾刊文称,北戴河会议上,中共高层和元老们讨论了香港问题。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对处理香港问题指示:“无需动用部队,用严刑峻法尽快平乱,寸土不让。”北京还命令中联办控制下的警队要“多抓人”并加重判刑。这一消息也无法确认。

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13日在自媒体爆称,中共现任高层与政治元老,在8月初开始的北戴河会议上就香港问题出现拉据战,不能达成共识。

陈破空说,有体制内知情人士透露,在北戴河会议上,中共高层分为两方,政治老人为一方,习近平和王沪宁等人为一方。其中政治老人都不赞成对香港动武和镇压。另外,在美中贸易战上,元老们也有很多不认同的地方。但“最主要的分歧还是香港问题,政治老人不赞同习近平一方的决定,但他们又无法推翻习的决定”。

陈破空说,习方也无法说服政治元老,拿不定主意,在香港问题到底该怎么办?

据透露,在双方达不成共识,意见无法统一的情况下,中共前总理温家宝,对习近平一方摞下了一句话,“我们该说的话都说了,你看着办”。

香港《明报》8月17日报导,京城消息人士透露,在北戴河会议上,中共现任和退休高层将反送中定性为是一次由多国和地区、倾军政情报机构之力主导的针对中共的“颜色革命”。

据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在美国之音节目中认为,主管中共意识形态和宣传的王沪宁,是支持镇压反送中的强硬派。

自反送中示威开始至今,王沪宁利用其掌控的中共舆论,对示威者掀起一场声势浩大、颠倒黑白的抹黑宣传活动,塑造了一个不同于全世界的香港叙事版本。

陈破空表示,现在习近平骑虎难下,民族主义情绪高涨,如果习近平不动手,民众就不依不饶,最终让习近平陷入被动。中共高层各有什么考量,比如胡锡进和王沪宁扮演了什么角色,是否要把事件推动到不可收拾的程度,这里面有深层的心机。

《看中国》评论员郑中原文章称,现任七常委中,势力增长最快但又最反常的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早年起用和布局进入高层的王沪宁。王沪宁在除了军队之外的领域如何权势熏天就不多说了,单从他在香港事件中控制文宣部门对示威港人大造抹黑宣传,挑动国人仇恨心理和混淆是非来说,可谓将中共一贯的造假为恶宣传发挥到了极致。

据《看中国》8月18日报导,曾在香港做了7年资深记者的杨光在受访中谈到香港“反送中”运动。他分析称:“近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先生在推特推文表示劝习近平冷静,并面对新闻媒体时表示愿意与其通话,这个举动就表明智慧的川普是知道中共是有两个中央的。据我多年在香港媒体界和政界的经历,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早就渗透了整个香港,这次黑警和黑社会袭击香港和平抗议者,就是江派的黑帮干的,他们是想逼习近平出兵戒严香港,但是一直没有得逞。江泽民这一帮就是想事情越大越乱越好,这样习近平里外都不是人。如果真军管香港,习近平就好似刚刚死去的李鹏一样,要背‘六四’镇压这个黑锅的;而且目前整个国际社会都在关注香港,因此军队一镇压,习近平等于政治自杀。”

独立评论人伍凡在视频节目中认为,北京要怎么对待香港。是要和平,还是要屠杀。这两条路现在正走到十字路口。目前的状况,在中共党内部很难解决。尽管中南海召开北戴河会议,但没有一个人愿意承担目前这个困境,他们希望这个困境能够逼习下台,再由别人来掌权。而现在其他的政治委员,中央委员等等,他们对习近平表面上是唯命是从,实际上是看着习怎么办,甚至有人在坐等习近平出事。

伍凡认为,唯一的办法就是结束共产党的统治,这些状况才能改变,否则,中国一直会在火烧屁股、火烧眉毛这种事情影响到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社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