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克与飞鸟40周年 ASKA宣布退团(视频)

发表:2019-08-26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剧《101次求婚》主题曲〈Say Yes〉的乐团“恰克与飞鸟”,欣逢出道40周年纪念日,但成员飞鸟凉却于同日在个人IG宣布拆伙单飞,让歌迷倍感遗憾。左:飞鸟凉/右:恰克。
日剧《101次求婚》主题曲〈Say Yes〉的乐团“恰克与飞鸟”,欣逢出道40周年纪念日,但成员飞鸟凉却于同日在个人IG宣布拆伙单飞,让歌迷倍感遗憾。左:飞鸟凉/右:恰克。(图片来源:中央社)

日剧《101次求婚》主题曲〈Say Yes〉的演唱团体乐团,日本音乐史上成功音乐组合之一的乐团“恰克与飞鸟”(CHAGE and ASKA)成员飞鸟凉(本名宫崎重明)25日在个人IG宣布单飞,恰巧同日是“恰克与飞鸟”出道40周年纪念日,却传出拆伙消息,让歌迷倍感遗憾。

据《朝日新闻》报导,25日是恰克与飞鸟乐团出道40周年纪念日,61岁的成员飞鸟凉在其个人部落格留言表示:“在此报告,2019年8月25日,我退出恰克与飞鸟这个团体。”他说,乐团与其延命,不如解散重新打造。

飞鸟凉在文中提及:“在思考往来的演艺活动时,心想持续维持恰克与飞鸟这团体是不是最好的选择?我与同仁一同讨论的结果,决定在8月25日出道这一天退团。”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对原本期待恰克与飞鸟合体复出的歌迷来说,实在是令人遗憾,飞鸟凉对此由衷感到抱歉,并表示,今后自己仍会努力做好单独演唱事业。

飞鸟透露,他的搭档(恰克)还无法接受“解散”一事,那应该也无法接受“脱团”,但飞鸟认为就算“恰克与飞鸟”存在,却永远只能个人活动,其实已经形同解散,因此他选择“离开”。强调:“与其延命,不如干脆解体重新打造,这会比较有建设性。”

恰克与飞鸟,是柴田秀之与宫崎重明成军于1979年的男性双人组乐团,迄今已有四十年的历史,专辑与单曲总销售量逾3100万张。恰克与飞鸟是日本音乐史上最成功的音乐组合之一,目前专辑与单曲总销售量名列日本史上第11位。

两人唱出许多经典名曲,包括1991年高收视率日剧《101次求婚》主题曲〈Say Yes〉、1993年织田裕二主演的日剧“活得比你好”主题曲“YAH YAH YAH”以及周华健〈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原曲〈男与女〉,这些歌曲红遍亚洲各国,《101次求婚》更创下连续13周攻占ORICON公信榜冠军的纪录,热卖280万张。2007年两人在日本各地举行巡回演唱会,也曾到过上海演唱,但在出道30周年(2009年)时宣布无限期停止活动,据传,当时就动过解散念头。

恰克与飞鸟原订2013年重启演唱活动,但后来飞鸟经医师诊断疑似罹患暂时性脑虚血症,需要静养,因此取消演唱活动。2014年飞鸟涉毒被逮,遭判刑3年、缓刑4年,导致组合活动再度暂停。

缓刑结束后,飞鸟凉(ASKA)于2017与结褵30年的妻子(洋子)协议离婚,当时他发文感谢妻子一直以来的付出,但并未说明离婚理由。之后的飞鸟依然持续演唱事业,还曾单独举办演唱会,今年6月在台北市台大体育馆举办个人演唱会“ASKA CONCERT TOUR 2019”,全场2000张门票售完,两个半小时的演唱会,他一共演唱23首歌曲。

飞鸟凉也在IG上撰写长文给40年老伙伴恰克(Chage),感叹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但坦言目前没和对方直接联络,“我没有他的电话和电邮。”并透露,对方也都透过律师协助处理团队相关事宜,飞鸟最后表示:“我没有讨厌他。”未来将诚心祝福对方的音乐事业。恰克在飞鸟发表退团声明后一小时更新IG,却只写下:“已经收到各位对于40周年的温暖祝福,打从心底感谢!”对飞鸟退团一事只字未提。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